美网彭帅/米尔扎进4强 张帅组合负詹咏然/辛吉斯

2017年09月08日08:20 新浪体育
彭帅和米尔扎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女双结束1/4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彭帅/米尔扎虽一度浪费了7个赛点,但还是以7-6(5)/6-4力克5号种子巴博斯/赫拉瓦科娃,晋级半决赛将挑战2号种子詹咏然/辛吉斯,后者以两个6-2轻取张帅/詹皓晴。

  虽然是全新组合,但晋级路上曾化解赛点过后的彭帅/米尔扎配合渐入佳境,今天面对实力不俗的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开局就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1-0领先。不过赛会5号种子发挥同样出色,轻松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十局中战成均势,比分形成了5-5平。今年上半年曾和彭帅搭档的赫拉瓦科娃与巴博斯率先取得了破发,以6-5领先,但韧劲十足的亚洲组合随后完成了回破,并在抢七中顶住压力以7-5实现逆转,先下一盘。

  彭帅/米尔扎在次盘表现依旧平稳,巴博斯/赫拉瓦科娃也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两对组合在前四局打成了2-2平。挽回局点的彭帅组合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就以4-2领先。第七局再遭破发,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在陷入2-5落后的绝境下开始爆发,随后化解了一个赛点后实现回破。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化解六个赛点保发,从而把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彭帅与米尔扎这两位亚洲女双的顶尖高手没有自乱阵脚,提升发球质量后把握住第八个赛点机会,保发以6-4取胜,昂首挺进四强。

  彭帅/米尔扎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詹咏然/辛吉斯。后者今天面对海峡组合张帅/詹皓晴时,开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就逐渐进入了状态,随后经过前三局的试探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凭借积极的抢网在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张帅/詹皓晴虽然随即实现了回破,但赛会2号种子开始利用默契的配合再度取得了优势。提升一发成功率并拿下发球局,詹咏然/辛吉斯就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海峡组合盘末再遭破发,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詹咏然/辛吉斯次盘率先保发,随后经过拉锯战后破掉了张帅/詹皓晴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赛会2号种子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张帅/詹皓晴稳住了阵脚。不过詹咏然/辛吉斯没有受影响,化解破发点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双方随后均拿下发球局,综合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辛吉斯组合在盘末以破发结束比赛,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2。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辛吉斯米尔扎彭帅张帅詹咏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