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谈赛点一刻:有想法但不可惜 普娃拿下非运气

2017年09月03日13:04 新浪体育
张帅和普娃赛后相拥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6比赛日,中国金花独苗张帅在阿瑟阿什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结果她在第二盘错失发球胜赛局以及一个赛点,最终苦战三盘以6-3/5-7/4-6遭到逆转,无缘晋级16强。

  虽然遗憾输掉了比赛,但张帅对今天比赛的过程还是很满意,“至少前半程还比较主动,还挺享受今天的比赛。对于今天的比赛难过于最后的结果,但对于过程这是我非常开心的。”

  今天这场比赛,张帅一度离获胜只差一分,能打出这样的状态已经让张帅相当高兴,“我相信一个球员来到这里,目标都是胜利,没有人会来这里输一场,我很高兴回家了。对我也一样。尤其是从07年第一次来美网到现在已经十年了,第一次走上中心球场,可以说,这是世界上最大最华丽的网球场,还对上世界第一,还有机会再前进一小步,但是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些,就是在未来,通过这场球我觉得至少过去那段时间、过往的那些年,我每一天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觉得我一直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而且一直在往前走,我觉得今天我打出的是我想要的网球和状态,我想要的我希望我能做到的。我今天做到了,所以这还是我觉得挺开心的一点。”

  赛点上那一分张帅坦言确实有想法,不过自己并没有感到太多可惜,“我觉得任何一个排位低的球员对上世界第一,在两万多人的球场,还有一分到两分就战胜对手的时候,可能多少都会有一些想法吧。如果说没有想法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即将要战胜世界第一,我想就算在不知道几比几的情况下,听着全场比赛的欢呼也知道要发生些什么。所以我觉得我非常享受能够和这种排位高的顶尖球员的交锋。今年打了很多次,很接近,有的时候还能赢一两场。我觉得比起以往,感觉自己今年真的是在进步。”

  那一分普娃殊死一搏,最终打出了不可思议的制胜分,“在赛点那一分其实我打得非常好,我打了一个正手的,她已经在一个单打线以外的正手球,然后一个直线,我觉得可能也没有几个人有这种魄力在对方赛点的时候能够打出一个这样的球,所以我也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可惜的,因为如果是换成利斯基或是第二轮的选手,我也是这样的精神状态,可能我还没有这个发挥得好,可是我已经拿下比赛了。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她能达到今天的高度,可能在她达到今天的高度时也是有过无数次我今天的经历。我觉得我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她在那一局打得非常好。不管结果是什么,要相信自己,我相信我的每一个选择。”

  “不,我觉得运气永远都是需要实力的,没有实力她也不会去那么打。我觉得很多时候人们总把成功说成是运气和天赋,但我觉得唯有努力才会成功。”谈到那一分时,张帅直言并非运气使然。

  张帅之前和普娃交手四次均以失败告终,包括今年2月的多哈赛,这一次虽然还是输球,不过张帅的表现却出色了许多,“对于今天,相较于半年前0-6/2-6的输球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我觉得留一点小小的遗憾给下一次进步一个动力吧。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赛点运气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