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双抢七险胜华裔小将 连续两年进美网次轮

2017年08月29日03:2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段莹莹(配图为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段莹莹对阵资格赛选手、美国华裔17岁小将刘婧文,结果她在首盘挽救了1个盘点,最终以7-6(8)/7-6(3)险胜过关,连续两年晋级女单第二轮,将战穆古鲁扎。

  段莹莹在全运会发挥平平,女单女双都没有夺牌,随后她没有参加热身赛,直接来到法拉盛出战美网,首轮她抽中了美国华裔小将刘婧文,刘婧文在资格赛中连胜三场闯进正赛,第一次出战成年组大满贯,而且她在上个月夺得了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也证明了她的实力。

  首盘比赛,年轻的刘婧文有些慢热,失误连连,段莹莹趁机取得2-0的领先,此后各自保发后,刘婧文在第6局展开猛烈反扑,最终把握住第4个破发点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段莹莹在第7局利用对手喘息的机会实现二度破发,但是刘婧文随后抓住段莹莹自身失误过多的时期再次回破,比分来到4-4,此后两人都顶住压力保发,首盘进入抢七。

  抢七中,段莹莹以4-2领先换边,但是刘婧文顽强追平,并以6-5反超率先拿到盘点,可惜经验欠缺的她没能把握住,段莹莹挽救之后6-6第二次换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稳住心态,也先后拿到两个盘点,但是都被刘婧文化解,在8-8后,段莹莹终于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以10-8拿下抢七,先下一城。

  受首盘惜败的影响,刘婧文在次盘开局专注力不佳,段莹莹连保带破以3-0领先,接下来几局段莹莹都拿到过破发点,但她都没能兑现,气势逐渐上升的刘婧文在第7局实现回破,不过段莹莹也马上在第八局再次实现破发,从而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可惜她错失赛点再次被破,此后两人又一次互换发球局,比赛再次抢七,段莹莹凭借经验再次笑到最后,7-3拿下抢七之后顺利晋级。

  (rod)

标签: 段莹莹美网刘婧文穆古鲁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