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刘方舟进决胜轮 朱琳王雅繁遗憾止步

2017年08月25日08:16 新浪体育
刘方舟(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7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刘方舟发挥出色以6-3/7-5击败了资格赛九号种子、美国球员克里斯蒂-安晋级决胜轮;王雅繁面对美国人杜瓦尔,则是6-2/4-1领先的局面下6-2/4-6/4-6遭到逆转无缘晋级。朱琳4-6/2-6卡门斯卡娅亦无缘决胜轮。

  刘方舟世界排名第168位,今年在武汉和泉州两项ITF赛事中屈居亚军。在首轮比赛中,刘方舟击败了热身赛有过突出表现的安德莱斯库。克里斯蒂-安世界排名第113位,两人在年初的澳大利亚朗塞斯敦ITF赛事有过一次交手,安仅丢一局横扫获胜。

  首局比赛九号种子就完成了破发,不过第二局刘方舟也不甘示弱在第三个破发点回破。第三局克里斯蒂-安再度直落四分破发,第四局平分之后中国金花连得两分破发回执二平。第八局美国人的发球局,刘方舟三度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轻松保发之后6-3先声夺人。

  第二盘中国金花在开局完成破发,这一次克里斯蒂也是回破追平。刘方舟关键分表现出色,她在第四局、第八局分别挽救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丢,十局过后两人来到5-5平。第11局她送出lovegame完成关键破发,随后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以7-5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刘芳洲在决胜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资格赛32号种子朱科,后者以6-1/7-6(4)淘汰了日本老将波形纯理。

  资格赛13号种子王雅繁目前世界排名第120位,她在前半赛季一直因伤缺席,复出之后在南昌站比赛中进入四强。杜瓦尔目前世界排名第401位,此前她曾经因为治疗癌症缺席一段时间,个人最佳排名曾经来到过第87位。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国金花进入状态极快,她在首局轻松破发之后,又在第三局、第五局两度破发,带着5-0的巨大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六局她错过一个盘点被对手破发,第八局来到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还是保发之后6-2先胜一盘。第二盘她在开局又是两次破发,已经是4-1领先胜利在望。此时杜瓦尔突然找到状态,此后的比赛中连下五局,以6-4大逆转扳平盘分。

  决胜盘两位球员又是在开局形成互破,第五局关键的一局王雅繁错过了四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第六局她自己的发球局就被破。好在中国金花很快回破,随后保发追至四平。第十局来到王雅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连丢四分被破发4-6痛失好局。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方舟朱琳王雅繁美网资格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