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称温网出局仍看到正能量 解释与教练分手传言

2017年07月05日02:27 新浪体育
张帅

  在丢掉首盘、第二盘又0-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张帅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却依旧未能在温网正赛中获得一胜。格鲁比奇打法丰富,切削以及隐蔽性较强的进攻让张帅有些摸不到头脑。不过和去年相比,在不擅长的红土和草地拿到更多的分数,这也让她可以把更多的正能量带到硬地赛季中

  “第二盘就面临很快会输掉的局面。对手的打法在草地上优势被扩大了。不仅仅是多变、切削,有很多手段得分。而打法上我比较单调,但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很欣慰我第二盘拿下来,但有的时不是靠拼搏精神就能赢的。”谈到比赛张帅时这样总结道。

  去年三大满贯相继突破,今年在法网有更近一步,但在全英俱乐部的首胜却迟迟未到。“适不适合是一方面,碰到什么样的球员也很重要。有时候你突破了,但有很大的侥幸部分。对手强弱不是按排名来判断,要看打法是否相克。我觉得在草地连续碰到这样的选手,包括之前两次碰到纳瓦罗,这种很多切削的球员。每次拼的都不错,但感觉不像硬地那么得心应手。硬地发挥的要更好些。”

  而谈到今年的对手时,张帅表示自己整场比赛都没有太好的机会。“这个选手,她的进攻时让我摸不到头绪。甩的球和平常是不一样。有的时候看似到位,但是回球质量并不高。她没有哪项技术很华丽,但有很多得分方式。我拼劲了全力,但结果并不一样是好的,只能去接受它。”

  残酷的失利后,张帅还是从中找到了正能量。“每次输球和失利都是让我变更强大的开始。不管输赢,总是在进步,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是可以接受的。我在草地上越打越好,从天津全运会打完,直接到伯明翰就赢了一场,打出自己的风格,不像以前一上草地水准救下很多。”

  温网结束后就将进入张帅最喜欢的硬地,不过由于全运会的原因,她将错过两站超五的比赛。“今年虽然没有像去年澳网那样拿到特别大的分,但感觉每个月都有些小小的突破,至少在我不是很特长的时间里,很好的度过了还有一些小小的突破,这是很开心的地方。对于后面我比较有信心的场地,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因为全运会单项的缘故,两个超五都放弃了,会去打美网前的纽黑文。”

  法网结束后,张帅在微博疑似宣布与教练分手,被问到这个敏感问题她这样回应。“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温网后刘教练要去美国做另一个手术,加上我要回国打些比赛,后面跟天津的教练一起训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温网教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