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朱琳不敌加拿大新星 止步决胜轮无缘正赛

2017年06月30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朱琳比赛中(图片来自全网球APP)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结束了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资格赛四号种子、中国金花朱琳迎来了23号种子、加拿大小将阿班达的挑战。结果她连丢两盘以4-6/3-6负于对手,无缘出战温网女单正赛。

  世界排名第113位的朱琳本赛季表现较为稳定,在此前的岐阜、潞安两站ITF赛事中都打入决赛,世界排名也接近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她在上一轮逆转了前青少年大满贯冠军波兹科娃,也成为大满贯决胜轮的中国球员独苗。阿班达世界排名第130位,这位加拿大姑娘曾经在联合会杯有过精彩的表现。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局比赛朱琳的发球局就被对手猛攻,她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拿下。第四局中国金花也浪费了两次破发良机,两人比分来到2-2平。第六局朱琳再度错失两次破发机会,她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里面0-40陷入危局。阿班达顺利完成首次破发,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加拿大人在第三局早早就完成了破发。第五局朱琳挽救破发点保发,不过依旧是2-3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来到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赛点机会。在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之后,她还是无力回天,被对手二度破发之后以3-6告负无缘晋级温网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朱琳在一发得分率上60%对78%大幅度落后,四次拿到破发点都没能掌握。

  在其他几场资格赛决胜轮比赛中,突尼斯的贾贝尔、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新西兰球员埃拉科维奇、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美国球员法尔科尼等名将都顺利通过考验入围正赛。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琳温网资格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