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天津男女团均完胜进四强 王蔷张帅皆建功

2017年06月17日11:02 新浪综合
王蔷

  2017年6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本日进行了男女团体1/4决赛的争夺,最终天津男队和女队均以2:0的比分分别战胜湖南队和安徽队,双双顺利挺进17日进行的半决赛。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1/4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迎战湖南队。天津队一号男单李喆率先登场,很快便进入状态,以6-1先声夺人拿下首盘胜利。在 第二盘的比赛中,李喆越战越勇,正反手均频频轰出制胜分,最终以6-0的比分再下一盘,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为天津队拿到1/4决赛第一分。随后,天津的 二号男单常雨登场,在首盘比赛中,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常雨状态一度出现波动,但随后常雨及时调整,取得关键破发后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常雨延 续了第一盘盘末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频抢攻得手,用一个干净利落的6-0战胜对手,从而帮助天津队以总比分2:0战胜湖南队,挺进四强。

  

  对于上午的比赛,李喆表示:“今天发挥比较出色,很快就进入状态。比赛开赛至今还未碰到比较强悍的对手,还是要尽力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今天 比赛过后,天津男团将对阵江苏,这也将是天津男团迎来本届全运赛场的真正挑战。谈及接下来的比赛,李喆表示:“以平常心面对,去全力拼搏,打出天津男子网 球的气势。”天津在近几日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对于在炎炎夏日中进行比赛的感受,李喆说道:“我第一场上场比赛感觉还好,其实辛苦的是第二场的队友们,也希 望他们能调整好状态。”

  

  在经历过诸多国外大型赛事后,再回到国内参加全运会,对于本次赛事球童的表现,李喆赞不绝口:“球童的工作水平可以与ATP级别比赛的球童相媲 美,十分感谢球童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依旧认真负责地工作。”李喆也和记者分享了小组赛阶段的细节,“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一名球童的手破了还在坚持工作, 我赶紧与裁判进行交流,让球童先去场下包扎。作为专业球员我十分理解球童的辛苦,希望他们能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常雨在采访中谈及自己首盘的状态起伏时说:“由于天气状况,使得在第一盘前几局消耗较大。但在自己拿下第二盘前几局后对手在自信心方面出现波 动,也让我抓住机会拿下比赛。”作为经历了三届全运会元老级球员,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常雨淡淡的表示:“没有特别指定目标,希望能越打越好,现在已经进 入前四,希望能继续努力。”

  

  在下午进行的女团比赛中,王蔷代表天津队首先出场。虽然炎热的天气使王蔷在首盘开局阶段一度出现状态波动,但她很快沉着下来,以两个6-2直落 两盘,轻松战胜来自安徽的蔚湛蓝收获天津队首分。随后,张帅再度登场。但由于连续的征战以及酷热难耐的天气,张帅与安徽队朱琳在前两盘均进入抢七大战,二 人势均力敌各取一分。第三盘决胜盘阶段,张帅充分展现了强大的自我调整和抗压能力,经过一轮苦战以6-3拿下第三盘。从而以2-1战胜朱琳,帮助天津队晋 级四强。

  
  

  赛后,王蔷笑着对记者说:“热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今天比赛开局阶段,王蔷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但随着比赛进程的逐步推进,王蔷逐渐将比赛的 主动权把握到自己手中,“这毕竟是八进四的比赛,一单还是比较重要的位置。再加上天气炎热,所以开局阶段有些不太适应,还好后面慢慢进入状态。”在全运赛 场上,天津队所遇到的基本上都是在此前未曾交手过的对手,这也使得天津队的全运之旅基本上变成遭遇战之旅,对此王蔷表示:“比赛中存在很多可能性,在职业 赛场上也有很多之前未曾交手的对手,所以还是要做好自己。”

  

  张帅在谈及对阵朱琳的艰苦比赛时则轻描淡地表示没什么,“训练中也会遇见困难,甚至有时候一堂课两堂课,一段时间都打得不好,所以我感谢我曾经 的经历,几周前我连续输球是一直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所以我完成了自己小小的突破。所以面对比赛中的困难,我相信我有能力战胜它。”

  

  在17日即将展开的半决赛对决中,天津男队将迎战劲旅江苏队,若能进入决赛,他们将与浙江和上海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而天津女队则将对阵辽宁队,若能进入决赛,他们将与浙江和四川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标签: 王蔷张帅李喆天津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