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主教练王鹏:每位选手都有机会成为李娜

2017年05月06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昨天下午,深圳市业余运动学校网球训练选材基地在万国训练点挂牌,深圳市业余运动学校校长郑毅和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王鹏参加了挂牌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鹏表示,国家队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李娜”。

  王鹏出任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很有一段时间了,麾下弟子不乏在国际大满贯赛事征战的选手,比如郑赛赛和王蔷等。“我接手王蔷时,她世界排名是100多位,现在世界排名第57位了。”王鹏说,“在李娜22岁时,她的世界排名还不如现在的国家队选手,我觉得我手下的20个队员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李娜’。”

  网球运动被誉为是“贵族运动”,是一项比较烧钱的运动,在王鹏看来,好的选手肯定从比较发达的地区出来,而深圳就是最适合的这片沃土。从深圳走出去的选手中,目前国家队主力选手郑赛赛就是最著名的一位,她就是王鹏2007年从西安挖来深圳,一手培养的大满贯选手。

  去年在中网,一位年仅15岁名叫王欣瑜的选手夺得了成年组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创造了深圳网球史上的奇迹。原来,这位叫王欣瑜的小选手就是王鹏的女儿。谈到王欣瑜,王鹏只笑不说,“我这个身份不好评价她,她这时候比较敏感,我不想让她过早背上思想包袱。现在她还在国外准备法网的比赛,回来还要代表广东打全运会。”

  “万国训练中心本来就是深圳市网球中心,周围都是有名的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好,是一个培养网球苗子的好地方。”王鹏表示,“深圳在培养网球选手方面比较有优势,深圳经济比较发达,网球运动很受欢迎,肯定有不少好苗子不断涌现出来。”

  (来源:晶报 记者 高志明)

标签: 网球李娜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