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战彭帅抱着学习态度 女双韩馨蕴/朱琳进决赛

2017年04月22日18:08 WTA中文官网
王蔷

  中国,郑州 - 北京时间4月22日,“碧源杯”郑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第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王蔷经过两盘激战,以7-6(11) 6-2力克3号种子段莹莹,将与对手的交手记录刷新为10胜1负。

  王蔷和段莹莹本赛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双双跻身TOP70。但尽管排名相差无几,在她们俩此前的交手记录中,王蔷却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双方一共有过十次交锋,王蔷赢得了其中九次,唯一一场失利还是自己因伤退赛。

  本场比赛一开局,王蔷也延续了这样的强势,第一局就取得破发,随后取得4-2的领先。但比分落后的段莹莹打得十分顽强,在第八局实现回破之后,将首盘拖入了抢七。

  在首盘抢七中,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始终紧咬比分。两位球员均多次拿到盘点,僵持到11-11之后,王蔷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从而以13-11惊险拿下抢七,赢得了首盘的胜利。

  一盘在手的王蔷,在第二盘逐渐稳住了阵脚,破掉了段莹莹全部四个发球局,最终以6-2再赢一盘,成功晋级决赛。

  “因为第一盘非常艰难地拿下之后,第二盘我的信心也上涨了。”对于比赛的过程,王蔷在赛后采访中说,“同时对方的气势可能也有所下滑,所以我第二盘还是赢得比较轻松。”

  决赛中王蔷将与郑赛赛和彭帅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对于这两位对手,王蔷也表示:“我和赛赛今年有交过手,不过她当时的状态没有现在这么好。如果跟赛 赛打的话,我们互相还是很了解的,比赛的胜负要看明天谁的临场发挥比较好了。如果跟彭帅姐打,她今年状态一直很好,所以我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吧。”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彭帅经历了一场2小时18分钟的鏖战,最终经过两盘抢七才以7-6(2) 7-6(5)艰难战胜5号种子郑赛赛,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彭帅和郑赛赛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彭帅三战全胜占据优势。但本场比赛,郑赛赛开局打得十分积极主动,三次破掉彭帅发球局之后,取得5-2的领先。但经 验丰富的彭帅并没有就此缴械,她继续在底线与对手周旋,虽然郑赛赛一度拿到两个盘点,但都被彭帅挽救。在先后破掉郑赛赛的两个发球胜盘局之后,彭帅一鼓作 气地在抢七中7-2取胜,从而以后来居上的姿态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双方的争夺同样激烈,球风顽强的郑赛赛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轻易放弃,在4-5落后时破掉了彭帅的发球胜赛局,第二盘再度进入抢七。这一次,彭帅在抢七中同样一路保持领先,虽然郑赛赛始终紧咬比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彭帅以7-6(5)锁定胜局,闯入决赛。

  “其实从昨天到今天这两场比赛,我可能因为太想赢了,又觉得机会很好,所以在球场上都没有完全放开。”苦战过关的彭帅赛后坦言,“昨天我打得特别 紧,今天一开局更紧张。而且今天赛赛打得也非常好,我们交手过好几次,她每次都会有新的变化。今天两盘都打到抢七,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希望能打得更好一 些。当然,我们不是每一天都能打出最好的状态,不过跟去年相比,我对自己现在的表现已经很开心了。明天的决赛我会全力以赴的。”

  在女双半决赛中,上轮爆冷淘汰头号种子徐一璠/青山修子的中国组合韩馨蕴/朱琳继续高歌猛进,以6-4 6-2完胜罗迪尤诺娃/萨维内赫组合,强势晋级决赛。

  “因为今天的对手也是双打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这场比赛不能说是很轻松的一场比赛。”韩馨蕴在赛后采访中说,“但是,我们昨天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今天虽然我们也出现了一些起伏,但是我们俩一直互相鼓励,互相弥补,所以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而谈及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两位球员也表达了对于球迷们的感谢:“没想到今天会来这么多观众,也很感谢现场的球迷,一直非常热情地给我们加油,这对我们是很好的鼓舞吧。”

  韩馨蕴/朱琳将与跨国组合卡科/格鲁什科争夺本站的女双冠军,后者在周五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亚当萨克/詹谨玮组合。

标签: 王蔷彭帅韩馨蕴朱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