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娜:绝不会复出 费纳对决值得每个人鼓掌

2017年03月01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采访李娜现场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近日澎湃新闻专访了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她畅聊大家比较关注的自传电影和网校的问题,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澳网决赛以及中国网球也进行了点评。以下是采访实录:(根据澎湃新闻专访视频整理)

  问题:对于母亲这个角色,你认为对你生活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李娜:就是逛街的时候,原来是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然后会以自己的物品为主,但是现在出去逛街会全部以宝宝的物品为主,其实当妈妈以后,感情上可能发生更多的改变,也更能理解当妈妈的辛苦,可能有了宝宝以后跟妈妈的感情会更好。

  问题:贤妻良母和女强人之间的角色如何转换?

  李娜:其实我觉得这两个角色并不冲突,我坚信每一位女性如果你真的想把事业和家庭照顾好的话你是可以做到的,只是在于你想不想而已。

  问题:澳网再次见证费纳决您是什么感受?

  李娜:我觉得很庆幸,在自己的这个年代可以看见这么两位优秀的球员对决,而且都是年龄超过30了,他们还是依旧,虽然拿过那么多的大满贯,但是当他们每一次走进赛场的时候,他们对冠军的渴望还是跟第一次进大满贯一样,我觉得这个是很难能可贵的,而且在看到他们打满五盘我觉得这不管是网球精神还是体育精神,不管你是不是体育的爱好者,当你看完这场比赛时都会为这两名运动员鼓掌。

  问题:今年看到众多30岁以上的球员还在奋战是什么感受?

  李娜:我不会复出的(笑)。

  问题:现在还在从事哪些和体育相关的事情?

  李娜:现在还是做跟网球相关的活动,包括武网和新加坡都在以推广网球为主。

  问题:如何评价张帅和其他中国年轻球员。

  李娜:说老实话我非常理解张帅,因为她现在受到的关注点会更多一些,相对来说大家给她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可能跟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每一名球员当她走进球场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输球或者失败,而且现在大家看球的期望值变高了,其实这么比的话中国网球现在肯定要比以前好很多。

  问题:请问陈可辛给您拍的那部自传电影什么时候上映?

  李娜:我昨天跟陈可辛导演还有他们团队一起见面了,不管陈可辛导演还是我们这边可能都是属于有点追求完美的人,很高兴的是电影肯定会在今年夏天开机,然后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大惊喜。

  问题: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

  李娜:网球学校、公益、电影还有孩子,这四方面是我目前做的最多的,然后网校可能之前我想的太简单了,我希望可以给我网校的孩子们尽可能提供最好的条件,我知道大家对这个的关注很高,因为从我说办网校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可是现在一部分人以为我的网校已经开了,一部分在询问什么时候开,我相信好的事情是需要时间去磨合的。

  注:本文根据澎湃新闻专访视频整理

  (新浪网球)

标签: 李娜费德勒纳达尔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