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开赛前没抱太高期望 现在偶像拉德万斯卡

2017年02月22日20:0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王蔷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7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第三轮争夺。亮相中心场的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以6-1 6-4完胜法国球员穆拉德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P5顶级赛的女单八强。

  “其实开赛之前我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因为澳网之后我回家了一段时间,没有跟教练一起系统地训练,所以上周打多哈站的时候还不太找得到比赛的感觉,”王蔷赛后坦言,“这周开赛前几天训练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也不算太好。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这一站能打进八强。”

  “这次我也算比较幸运吧,前三轮都没有碰到种子球员,虽然她们也很有实力,但是也都不是那种特别难打的对手。而且总体来说,我感觉这几场比赛中对手都没有发挥出她们的最佳水准,我也算是抓住了机会。”

  王蔷本站比赛前两轮先后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奥斯塔彭科和贾巴尔,她的对手穆拉德诺维奇近期手感更是火热,不久前在圣彼得堡站斩获生涯首冠,来到迪拜之后又挑落了世界第三卡·普利斯科娃,状态堪称爆棚。

  然而,本场比赛率先掌握主动权的是中国金花。王蔷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两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建立起4-0的领先。虽然穆拉德诺维奇随后保发一局,但势如破竹的王蔷在盘末阶段再次连保带破,6-1强势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蔷的势头不减,开局即取得3-0的领先。此时穆拉德诺维奇逐渐稳住阵脚,在第五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关键时刻,王蔷在第七局顶住压力保发,并随即连得四分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了5-3的领先。

  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王蔷的状态出现了起伏,穆拉德诺维奇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局间休息时法国姑娘申请了医疗暂停,但回到赛场之后,王蔷的节奏并没有因此而打乱,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4再赢一盘,成功晋级下一轮。

  “之前看过她的比赛,知道她是一位很猛的选手,昨天晚上我也看了她的比赛,做好了今天要苦战的准备。今天我一开始也有些意外,她第一盘怎么会掉得这么快,”谈及这场比赛的过程,王蔷表示,“但是对手后面慢慢找回了状态,比赛比较激烈,我到5-3之后因为看到了希望,就更想拿下,从最后几局可以明显看出来,我真的很紧张。还是很高兴,可以两盘拿下这场比赛。”

  王蔷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彭帅和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对于下轮有可能将对阵彭帅,王蔷也表示:“去年我跟彭帅姐练过一次球,那时候她的状态还没有完全回来,但最近看她比赛感觉她的状态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而且她不管是在比赛经验还是硬实力方面都是在我之上,所以如果跟她交手,我肯定还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吧。”

  “现在我的偶像是拉德万斯卡,”在赛后发布会中,王蔷还坦言,“我非常喜欢她的打法。虽然此前我还没有机会跟她交谈过,但是我们在赛场上有过几次碰面。”

标签: 王蔷梅拉德诺维奇迪拜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