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吴迪/张之臻双打完胜 中国3-0力克中华台北

2017年02月18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吴迪和张之臻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7年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的首轮较量继续进行,中国队在高雄对阵中华台北队,在首日的较量中中国2-0领先,今天进行的双打比赛,两队赛前都进行了变阵,最终由吴迪/张之臻对阵彭贤尹/庄吉生,结果吴迪/张之臻在首盘挽救了2个盘点,最终7-6(4)/6-4/6-3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3-0提前锁定胜局,晋级次轮将战哈萨克斯坦。

  两队经过昨天一战后,今天都进行了变阵,最终由吴迪/张之臻对阵彭贤尹/庄吉生,张之臻和吴迪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为481和228,而彭贤尹和庄吉生的双打排名分别是134和246,整体上来说稍好于中国队,对方坐拥主场,又大比分0-2毫无退路必须放手一搏,因此吴迪和张之臻此战难言轻松。

  首盘比赛,彭贤尹和庄吉生率先保发,吴迪和张之臻也依靠默契的配合守住发球局,此后双方均很强势,没有送出破发点,一路战至4-4,第9局中华台北组合依旧强势保发,吴迪和张之臻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因为压力而出现波动,但是两人在挽救两个盘点后还是惊险的保发战至5-5,各保一局后比赛进入抢七,关键分能力出色的吴迪和张之臻拿下,以7-6(4)先下一盘。

  第二盘,两边都十分强势,彭贤尹和庄吉生更是在发球局频频送出love game,前八局依旧没有出现破发,战至4-4,第9局,吴迪和张之臻轻松保发,将非保不可的压力抛给对手,结果彭贤尹和庄吉生在30-30后连丢两分,中国队全场首次破发,顺势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前四局两边各自保发战至2-2,随后吴迪/张之臻完全掌控局面,连下三局,以5-2领先,第8局庄吉生/彭贤尹挽救赛点保发,吴迪和张之臻在发球胜赛局轻松守住,6-3拿下第三盘,帮助中国队3-0提前取得胜利。

  (rod)

标签: 吴迪张之臻彭贤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