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生涯第5度挑落TOP10 展现出两可喜变化

2017-02-16 10:48:57 体坛+ 微博
张帅挑落穆古鲁扎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多哈顶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国选手张帅经历一日双赛,闯入赛事八强。张帅先是以7比6、6比3继去年珠海小年终后再度横扫匈牙利好手巴博斯。稍事休息,张帅又和去年法网冠军穆古拉扎展开了一出三盘苦战,最终发挥更胜一筹的天津姑娘以7比6、3比6和7比5的比分艰难胜出,生涯第五次战胜Top10的同时再一次闯入顶级赛八强。

  回顾两场比赛,逆境之中的坚定和不屈已经成了张帅比赛中最明显的特点。首轮面对第三次交手的巴博斯,首盘2比5落后的劣势并没有让张帅自乱阵脚,在挽救两个盘点并破掉对手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后,天津女孩用7比3的小分拿下了抢七的胜利,也顺势在第二盘实现完胜。

  第二轮比赛的过程则更加跌宕起伏,首盘错失4比1领先优势的张帅直到抢七才艰难拿下首盘,在决胜盘5比2领先时又被对手扳平。但关键时刻,张帅依然扛住了场上巨大的压力,连胜两局拿下最终胜利。一日双赛本就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意志的考验,能够在两场比赛中都展现出良好的抗压能力取胜,张帅的蜕变已经不言而喻。

  回头再看今年澳网第二轮对阵里斯克的比赛,虽然三盘憾负对手,但在逆境中依然抢下第二盘的张帅其实已经展现了她蜕变的一面。面对压力,张帅能够一改过去容易脆败的特质,既离不开成绩提升带来的心理暗示,也同样离不开张帅自身更加豁达、放松的心情。

  场上的张帅进步喜人,场下的她也同样有了些许的改变。去年中国赛季,因为不堪网上的舆论压力,张帅以专注训练为由退出了微博。进入新赛季,悄悄重回微博的张帅将微博名改成了“追风的少年是牛仔”,微博的内容也更多展现了自己的训练和生活。

  如今,张帅的微博充满了对球迷、对团队和对生活的感恩:多哈赛程因天气而不断推迟,张帅会在微博上贴心地让大家尽早休息;顶住压力取胜,她会在微博上不断感谢落后时球迷们的呐喊和鼓劲。懂得感恩,成为了张帅现在最大的不同,而在微博上不断表示“尽力去拼,拼出来就无憾”的张帅似乎也已经让自己的心境上到了一个台阶。

  学会调适心理压力,始终是一个成功的网球运动员需要做好的功课。如今,生活中的张帅看得更开,也开始学习摄影、开始了解各行各业的辛苦,这对张帅和她的网球生涯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心胸豁达了,轻装上阵,球也就能打得更通透了。红土赛季涨分良机在即,倘若张帅能够继续保持这些喜人的特质,她的2017同样可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帅生涯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