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张帅一日双胜 击败法网冠军晋级八强

2017年02月15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帅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 由于雨水搅局,2017年WTA卡塔尔多哈顶级赛今天赛程挤压,中国金花张帅不得不遭遇一日双赛的考验,最终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7-6(3)/3-6/7-5挑落了5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穆古鲁扎,闯进女单八强。

  在首轮以7-6(3)/6-3击败巴博斯后几个小时,张帅再度登场,迎战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

  首盘一上来张帅就取得破发,2比0领先。虽然对手马上取得回破,但张帅还是凭借连续两个发球局love game的表现以4比1领先。西班牙姑娘也没有放弃,她在第7局连得四分破发得手,并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第11局,张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两人最终进入了抢七局。抢七中,张帅在1比2后连得5分,最终以7-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均各保发球局,2比2平。第6局,穆古鲁扎找到机会破发得手,在保发后以5比2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最终穆古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第一局两人就陷入了缠斗,张帅狂救5个破发点,在经过8次平分后艰难保发。下一个发球局,张帅顺利取得破发,2比0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又是互破发球局,张帅以3比1继续取得领先。接下来几局,两人都各自保发,张帅以5比2继续领先。不过穆古鲁扎没有就此缴械投降,她在第9局破掉了张帅的发球胜赛局,并在随后love game保发,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张帅顶住了压力,连保带破以7比5取得胜利。下一轮,张帅将静候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的胜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帅生涯第5胜TOP10:2009年中网NO.1萨芬娜、2014年罗马NO.6科维托娃、2016年澳网NO.2哈勒普、2016年中网NO.5哈勒普。

  (double)

标签: 张帅多哈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