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祝贺李娜阿扎产子 为科娃遇袭感到痛心

2016年12月24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 中国金花张帅首本个人画册的预售会昨晚在北京举行,众多球迷和媒体到场捧场。接受现场采访时,张帅表达了对李娜和阿扎伦卡产子的祝福,也对科娃遇袭送上了祈祷。以下是采访实录:

  Q:请问你能否介绍一下这本画册最触动人的地方,或者说你认为这本画册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A: 老实说,我不是那种特别擅长推销商品的人。这本画册算是我们团队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我很用心地在训练和比赛,李建艺老师用镜头捕捉到 了很多我在场上和场下的瞬间。就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这些照片,所以想要把它们汇集在一起,给自己和球迷留作纪念。若干年后,当我退役了,不再打球了,再 次翻开这本画册,希望能够借此带来美好的回忆。这就是出这本画册的初衷,希望它能够打动更多的人,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会喜欢。

  Q:这本画册的名字定为“追风牛仔”,你能否分享一下对这个名字的解读?

  A:“追风”和“牛仔”其实是两部影视作品中的两个人物,他们的故事都非常的励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是他们的故事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要我不畏惧困难,助我走出阴霾。这两个人物对我的网球生涯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这本画册的名字最终也定位“追风牛仔”。

  Q:这个赛季你打了很多比赛,在休赛期你是如何调整的?

  A:2016 赛季结束的比较晚,其实珠海赛之后我就可以结束这个赛季,但是我在之前就已经报名参加了东京和夏威夷的比赛,既然已经报名,就希望自己将比赛打好,况且我 非常喜欢这两个赛事。这两站比赛结束后,我就开始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冬训,这里的环境、条件都非常好,也陪伴了我很多年。冬训期间做了很努力的训练,希望 在澳洲赛季能够把训练的成果发挥出来,虽然我不敢保证成绩会如何出色,但是一定会尽自己全力。我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比赛,也好久没有看到球迷了,所以现 在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球场。

  Q:这个赛季你的排名提升非常大,在冬训的方法以及侧重点上有没有做相应的改变,会不会针对特别的选手进行训练,比如孔塔?

  A: 对于孔塔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我其实并不擅长。这次冬训期间有和男子运动员一起练习,希望借此提高对力量型选手的对抗能力。目前我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虽然成绩提高了,但是在技术环节上还是有欠缺的环节,尤其是发球接发球方面和顶尖高手还是有差距,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把训练结果发挥出来。

  Q:在休赛期间,女子网坛发生了很多事,有好有坏,好的比如李娜和阿扎伦卡都生了孩子,坏的比如科维托娃在公寓中遇刺。对于她们,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要说?

  A:对于阿扎和娜姐,我由衷地为她们感到高兴,尤其是娜姐,看她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从退役到复出再到登顶巅峰,这个过程非常艰辛。我们两个人在16年 年初的深圳网球公开赛上见过面,那个时候我问了她是否要二胎,她说有这个想法,但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我非常喜欢娜姐的个性,她是我的偶像,希望自己能 够学习她身上的优点。至于阿扎,好像外国人生孩子恢复得很快,我想她不会缺席很久。对于科维托娃遇刺,我觉得非常痛心,十分难过,之前我们在珠海还打过比 赛。所以我觉得健康、开心和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第一位,希望大家开心的生活,开心的做自己的工作。

  (全网球APP/何松)

文章关键词:张帅李娜科娃阿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