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佳境:逆转前top10意义非凡 取WTA首胜很激动

2016年08月03日10:3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逯佳境接受采访逯佳境接受采访

  中国,南昌 - 当地时间8月2日,在江西网球公开赛首轮的一场较量中,本土外卡球员逯佳境克服了开局的不利局面,以5-7 6-4 7-5爆冷击败前世界第五、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成功晋级次轮。

  这场比赛是逯佳境职业生涯首场WTA巡回赛正赛,她在比赛开始之后的前二十分钟看起来毫无机会,汉图楚娃以无解的表现将前五局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逯佳境开始找到一些节奏,逐渐展开了逆转好戏。

  首盘落后太多已经难以扭转局面,但逯佳境在第二盘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在南昌的极端高温和潮湿天气下,两位球员都遭受了严峻考验,所以最终的胜利归属其实更取决于体能,而非球技。

  最终坚持到最后的是逯佳境,她在汉图楚娃的最后两个发球局均取得破发,从而以5-7 6-4 7-5赢得了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

  首轮爆冷晋级,逯佳境显得有些激动。对于胜利,逯佳境归结于赛前充足的准备和教练奥利弗临场的及时调节。“因为对阵的结果出来的比较早,所以在比赛前几天教练为我制定了一套针对对手的比赛策略。虽然因为我自己在心态上原因让这个方案的效果打了不少的折扣,但是结果还是如意的。”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能有机会与汉图楚娃这样的名将交手感觉真的很棒,”逯佳境说:“这场胜利让我相信自己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会专心准备下一轮比赛,和教练一起根据下轮的对手制定针对性战术。教练也认为南昌是我的福地,去年的表现就很好,今年再接再厉。”

  但同时,汉图楚娃又再一次从签表中出局了。2016赛季汉图楚娃在她的10场巡回赛正赛中仅取一胜,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254位。

  “我今天的反拍表现不尽如人意。通常来说这是我比较擅长的技术,但今天反拍的简单失误太多了。”汉图楚娃赛后坦言:“这里的天气条件下球弹跳又高又飘,很难控制,但我的确没有打出自己应该有的水平。”

  “我还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里参赛。首先我会回家一趟,之前我已经申请了一些美国赛事的外卡,能不能成功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所以还要继续观望。”

  首次参加江西网球公开赛的汉图楚娃对于赛事的各方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南昌很漂亮,赛事组织也很不错,酒店、场地等等都让我很享受。虽然我很希望能够多呆几天,但是很遗憾未能如愿。至于来年是否能够再次出现在江西的赛场,汉图楚娃展示了自己的率性:“我当然希望还会接到赛会的邀请,可以的话肯定会来的。”

  在其他比赛中,出战的种子球员有喜有忧。其中,6号种子金久慈6-4 6-2轻取桑德斯;3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同样轻松获胜,她以6-0 6-4送蛋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杨钊煊。

  “我今天表现不错,其实在这样的条件下很难有好的发挥。”斯齐亚沃尼说:“首盘我发球很好,但第二盘对手控制了她的失误,整场比赛并不轻松,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度过了首轮关,我很享受网球,这才是最重要的。”

  而赛会4号种子维基奇则没有这么幸运,她在高温中2-6 2-6被中国球员刘方舟横扫。

  刘方舟在赛后采访中坦言:“来南昌参赛这是第三年了,每年成绩都还不错。今天的对手此前也是长期排名世界五六十的球员,所以我想的就是做好自己就好了。今天我表现各方面也都还可以,尤其是接发球应对得很不错,总的来说挺满意了。”

  谈及连续三年来南昌参赛的感受,刘方舟表示参赛体验越来越好:“每年都来南昌,今年升级了之后赛事的交通、服务各方面都做得更棒了,以后我也会每年都来的。”

文章关键词:汉图楚娃WTA斯齐亚沃尼逯佳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