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球拍穿线少10磅 资深穿线师:赛事方责任大

2016年07月29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郑赛赛

  新浪体育讯  正在进行的WTA高级别赛事罗杰斯杯,中国选手郑赛赛单打首轮对阵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阿邦达,如果拿下这场比赛,郑赛赛世界排名将创个人最佳。

  可是,比赛中却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她在赛前穿好的比赛用拍,以及比赛中紧急送去重新穿线的球拍,在赛后的球拍磅数检测中,竟然全都比她要求的少了10磅。

  赛事方在稍后的解释中说,为赛事服务的三台穿线机中有一台坏了,没有调准,而她的球拍恰恰使用了这台穿线机。这也让现场采访的30多家外国媒体感到震惊。

  赛事总监和赛事方穿线团队负责人亲自道歉,并承诺如果明年需要,赛事方可以提供一张正选外卡。

  在如此高级别的赛事中,出现这样的事故,令人失望。对职业选手来说,球拍1-2磅的误差都会体现的很敏感,更何况是10磅,这严重扰乱了球员的比赛打法及节奏。无独有偶,郑赛赛并非受影响的唯一一人,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同样受到影响,吞蛋完败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赛后,郑赛赛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声明。

  记者特别专访了职业穿线师、XRS穿线团队负责人阿东,对此次的事件作出分析:

  “我看了赛赛表述的整个过程,她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很正确,也及时要求重新穿线,她当时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但最后的结果对我来说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第一,对大部分球员来说,考虑到经济压力,并没有随行的专属穿线师,所以只能依靠赛事官方穿线团队。对这种高级别的赛事来说,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的穿线师在20分钟内肯定能够高质量完成一支球拍的穿线,而罗杰斯杯的赛事穿线师用40分钟才完成穿线。我的团队的标准是15分钟,而且是有安排专人优先处理比赛中的突发穿线需求的。

  第二,每一款球拍任何穿线拉力下对应的网压(DT值)是有一个标准范围的,有经验的穿线师心中有数,团队也有大量过往数据可以参考。在重要级别的赛事中,每一只球拍完成穿线后都必须测量网压,以杜绝一切错误的可能性。在工作量大的疲劳情况下,无论人还是机器不出错是不可能的,团队在工作流程上有质检程序让错误及时被发现,这是必须的,可靠性是一个团队的最高信誉。

  我无权评价另外一个团队的专业性,发生这种低级错误事需要有人承担责任的,我认为该穿线团队的负责人难辞其咎。”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网球球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