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直言胜科内因战术调整得当 感谢当地球迷

2016年07月21日14:1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郑赛赛

  美国,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0日,在斯坦福进行的西部银行精英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日场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球员郑赛赛以6-4 6-1完胜赛会七号种子法国人科内,本赛季第三次晋级巡回赛女单八强。

  郑赛赛今年春季硬地和红土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排名也一度下滑至80开外。好在自草地赛季以来,她状态开始回升,在诺丁汉闯进了四强,伊斯特本也进入了正赛。

  作为非种子参加斯坦福顶级赛,郑赛赛签运不错,在首轮击败了一位本土外卡球员。而在本场第二轮的较量中,面对球风同样顽强的七号种子科内,郑赛赛开局慢热之后迅速掌控了局面,仅耗时1小时25分钟就以6-4 6-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女单八强。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首盘率先被破发以1-3落后,但是郑赛赛今天在接发上表现不俗,首盘先后两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拔得头筹。来到第二盘,郑赛赛 更是破掉了对手所有四个发球局,更加轻松地以6-1锁定胜利。整场比赛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只有50%左右,但是郑赛赛在抢攻对手二发方面显然做得更加出 色,将科内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18%,而自己的这项数据则是亮眼的64%。

  “我今天的比赛战术与往常有所不同,尽量不去与对手在底线作过多纠缠,因为她的移动实在是非常出色。”郑赛赛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认为自己今天打得很好。”

  作为斯坦福站的女双卫冕冠军,郑赛赛也感受到了这里观众们的热情。在这里首次打进女单八强之后,她心情大好地将毛巾送给了一位支持她的球迷。

  “去年我在这里整整待了十天,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每场比赛我好像都会遇到新的球迷,所以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希望我可以继续前进!”

  郑赛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三号种子孔塔,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发出11记ACE球,以6-3 6-1横扫本土外卡球员博赛鲁普强势晋级。

  在已经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第二轮较量中,五号种子土居美咲6-3 6-4完胜同胞日比野菜绪,同样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静候厄休拉·拉德万斯卡和赛会二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科内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