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逯佳境错失两盘点告负 金花全军覆没

2016年05月19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逯佳境比赛中逯佳境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较量。作为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逯佳境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5-7/3-6输给了罗马尼亚姑娘米图,无缘晋级决胜轮。至此参加法网资格赛的八位中国姑娘和三位中国小伙子已经全部出局。

  已经在欧洲参加了前两周WTA巡回赛资格赛的逯佳境显然相当适应红土,首轮三盘激战中华台北好手张凯贞,她成为八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姑娘中唯一突围的球员。今天逯佳境再度登场,对手是世界排名114位的罗马尼亚姑娘米图。假如逯佳境能延续上轮的良好发挥,或许能再度带来惊喜。

  比赛伊始,逯佳境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米图此时逐渐找到了击球手感,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实现了回破。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后,罗马尼亚姑娘以2-1反超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两人各自保发,米图在第六局抓住逯佳境失误增多的机会取得了破发,就以4-2拉开比分。中国姑娘此时开始爆发,加强攻势的逯佳境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反而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逯佳境却未能把握住两次盘点机会而遭到了回破。随后送出Love Game的米图就以6-5完成了反超。压力之下的逯佳境出现失误,就以5-7交出首盘胜利。

  逯佳境在次盘首局直落四球取得了破发,但韧劲十足的米图随后挽回局点取得回破,送出Love Game后就以2-1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罗马尼亚姑娘和首盘发展轨迹一样,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得手,以4-2拉开比分。顽强的逯佳境在第七局追回多个局点后实现回破,但吸取首盘教训的米图没有松懈,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再次破掉了中国姑娘的发球局,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在比赛最后阶段反扑未果,最终逯佳境就以3-6告负,无缘晋级决胜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法国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