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赛赛/徐一璠不敌前法网冠军 止步双打半决赛

2016年01月27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徐一璠互相鼓励郑赛赛/徐一璠互相鼓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15号种子、中国组合郑赛赛/徐一璠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未能把握好局,最终以6-3/3-6/1-6遭7号种子、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逆转,遗憾止步四强。

  郑赛赛与徐一璠都是擅长双打的好手,两人配合后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不仅赢得去年底天津的冠军,在澳网更一路挺进了四强。不过她们今天的对手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实力不容忽视,作为前法网冠军,捷克姑娘上轮上演大逆转击败2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士气正盛。因此对中国组合而言,这将是一场硬仗。

  比赛伊始,郑赛赛/徐一璠表现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保持平稳心态,轻松保发后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组合在第六局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4-2领先。此时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也开始加强攻势,利用接发球直接攻击网前球员得手,捷克组合成功取得了回破。不过中国组合没有自乱阵脚,凭借多变的底线节奏和积极的抢网,她们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7号种子的反击,拿下发球胜盘局的郑赛赛/徐一璠就以6-3先拔头筹。

  经验丰富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利用强力的底线抽击完成破发。经受住中国组合的反扑后,就以3-0领先。郑赛赛/徐一璠拿下发球局后稳住了阵脚,但捷克组合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同样保发,继续以4-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后,中国组合在第八局挽救两个盘点保发,将比分追查3-5。遗憾的是郑赛赛/徐一璠随后错失两个破发点,最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抓住这盘比赛第四个盘点机会,以6-3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决胜盘首局就依靠积极的抢网完成破发。郑赛赛/徐一璠随即实现回破,但抢网积极的捷克组合在第三局又再度破发得手,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发球局以30-15领先时,比赛因雨暂停。雨停归来,瓦科娃/赫拉德卡完全统治了比赛,捷克组合凭借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打出了14-1的小高潮,就以6-1实现逆转,率先闯入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澳网郑赛赛徐一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