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再次诠释坚持的意义 幸运?那也是靠拼搏得来

2016年01月25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幸运也是一拍拍拼出来的幸运也是一拍拍拼出来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三盘逆转凯斯,张帅的2016澳网之旅仍在继续。不可否认,中国姑娘的这场胜利有幸运的成分——对手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张帅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持的意义,澳网八强完全是她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争取得来的。

  张帅1/8决赛的对手凯斯是去年澳网四强,小威廉姆斯对她有极高的评价,称凯斯具备在未来成为No.1的天赋。遭遇强敌,张帅在首盘却没有表现出前几轮那样的高水准。紧张情绪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她的发挥,士气上也不如对手。前三轮张帅将攻势网球发挥得淋漓尽致,可第一盘,张帅除了反拍偶现灵光外,正拍并没能展现出此前的威力。这也成为张帅丢掉首盘的主要原因。

  但先丢一城反而让张帅卸掉了心理包袱。她在第二盘逐渐放开,率先完成破发。即便是在对手申请医疗暂停,比赛中断的近10分钟时间里,张帅也没有被打乱节奏,依然是稳扎稳打。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度0-40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做到不慌不乱,连拿5分保发。张帅耐心地守到对手的状态下滑,扳回一城。

  凯斯的伤停最初给人感觉更像是战术需求,试图干扰张帅。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姑娘明显非常痛苦,腿伤使得其移动明显受到影响,到最后甚至是含泪坚持比赛。凯斯的发挥下滑,让张帅得到了在决胜盘进一步占得先机的机会。竞技体育便是如此,赛场上瞬息万变,而能够坚持到最后需要靠极强的定力。

  面对表情痛苦的对手,张帅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也承认自己一度很难集中注意力,比赛走势也确实如此,决胜盘后半段,张帅有几次错失得分的机会。但中国姑娘最终还是调整了心态,一拍拍拼搏。到最后,前三轮我们已经熟悉的那个张帅又回来了,在击出利落的制胜分后,大声喊出“come on”,握拳为自己鼓劲。也正是这股精气神,帮助张帅完成了从资格赛到1/8决赛连胜7场的“奇迹”。

  获胜的那一刻,张帅又一次忘情地扔掉了球拍。坚守到最后一刻,张帅还将继续黑马之旅。她说“我是幸运的”,可我们知道张帅的幸运是她努力得来的。放手一搏,梦想便不再遥远。

  (Chen)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凯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