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取得首胜生涯便已圆满 是否退役依然待定

2016年01月21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在比赛中张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捅破首轮的窗户纸,张帅又在第二轮击败实力不俗的科内特,也成为女单签表中仅存的中国球员。不过谈到自己的突破,天津姑娘还是相当冷静,认为和李娜、郑洁等人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能在状态最好的时候再多赢几场。

  “第一场比赛突破后,我的网球生涯已经圆满了,这是我有了退役的想法还在坚持的唯一原因。”谈到首轮的突破张帅说道。紧接着她又补充说。“我想在大满贯的赛场有场胜利,能赢更多都是人生的奖赏。感谢这个唯一的理由让我坚持下来。”

  法国美女科内特最近状态不俗,刚刚在霍巴特站拿到冠军。不过张帅觉得,既然都能挑落排在第二的哈勒普,那么其它对手也并非没有机会。“第一场的对手是除了小威之外排名最高、也是能力最强、最稳定的。接下来的比赛,相信每场都不会比她更强了。好在没有过多去想对手,打过很多次,彼此很了解,想多了也累。”

  首轮比赛后,张帅曾透露去年年末曾动了退役的想法。现在她在大满贯拿到两胜,是不是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待定吧,先打完这个比赛。‘张帅说道。“但是今年肯定会精简赛程。”她随后补充说。“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参赛质量,每一站都能拿些分,这样可以减少旅行。之前排名高的时候,四大公开赛和强制赛一定要参加,我打得都不好,就要打很多其它比赛,拿够积分才能稳住排名。”张帅向记者解释她的初衷。

  张帅做出这样的决定,和2014年疯狂参赛引发伤病有一定关系,但谈到当时的决定时,她并不后悔。“虽然排名的滑落是由于伤病引起的,但我也感谢那段经历。毕竟年轻嘛,就要敢于尝试敢于拼搏。也是因为打了很多比赛,我才达到30了位。感谢所有的过去,让我知道现在该怎么做。我也想像娜姐一样打10场比赛,但那样排名可能就300去了。人家是第二,我要是这么做就拜拜了。”

  (stefan)

文章关键词:张帅大满贯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