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制胜分不及对手一半 效仿费德勒SABR成亮点

2016年01月21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比赛中郑赛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今天的比赛依旧被大雨搅局,不过在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后,郑赛赛和孔塔的比赛终于开始。

  由于下雨,今天墨尔本不似前几天那么炎热,郑赛赛穿起了长袖练球。今天场边的中国观众也很多,郑赛赛每拿一分都是热烈的掌声,“赛赛加油”的欢呼声也此起彼伏。

  比赛中郑赛赛将冬训里新训练的接发强攻技术发挥出来,虽然没有费德勒的SABR(Sneak Attack by Roger)那么凶悍果断,但中国金花的抢攻也不缺威胁力。今天墨尔本的气温较低,郑赛赛的手感也不似首轮那么火热,主动失误偏多,进攻乏力。反观孔塔,倒是一点不怵中国姑娘的上旋球,打得有声有色,非常稳定。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郑赛赛去了洗手间调整下自己的情绪。重回赛场后,郑赛赛展开反扑,不断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不过对手今天的防守顽强,进攻也很出色,丝毫不给郑赛赛逆转的机会。在第二盘增加上网次数的郑赛赛虽有几次漂亮得分,但还是多次被对手猜到。多次破网成功的英国一姐气势更足,延续首轮挑落8号种子大威的势头,孔塔一路遥遥领先。

  比赛尾声,郑赛赛并没有轻言放弃,一直被压制的中国姑娘提升了自己的球速,开始加强进攻的稳定性和质量,一度连下7分的她连追了两局。不过及时调整自己状态的孔塔还是顶住了郑赛赛的反扑,最终拿下了比赛,首次晋级澳网女单第三轮。

  全场比赛,郑赛赛只有9个制胜分,对手这个数据则高达22个。

  (double)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郑赛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