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王雅繁首进大满贯正赛 朱琳张恺琳止步

2016年01月16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雅繁资料图王雅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王雅繁经过三盘苦战后,终于在化解赛点后以5-7/7-6(5)/6-3险胜库科娃,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正赛。其他两位姑娘就没那么幸运,朱琳以3-6/2-6不敌希腊猛女萨卡里;张凯琳则以2-6/1-6输给了日本新秀大阪直美。

  王雅繁今天的对手是双正双反握拍的库科娃。比赛伊始,率先发力的中国小花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王雅繁继续以5-2领先。守住第八局的库科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随后利用坚韧的底线防守逼出王雅繁的失误取得回破。拿下关键的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查5-5平。士气受挫的王雅繁随后再度丢掉了发球局,虽然一度化解三个盘点,但错失了四个破发点的中国小将还是无奈的以5-7拱手让出首盘胜利。

  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库科娃在第六局率先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王雅繁在3-5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奋力一搏,挽救赛点后连追两局。两人在盘末再次交换发球局,比赛就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王雅繁顶住压力,以7-5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库科娃在决胜盘开局就以2-0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王雅繁随后连下五局,反而以5-2实现了反超。两人在盘末互破发球局,中国小花最终以6-3完成逆转,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

  朱琳在今天与萨卡里交手时表现不佳,开局就以0-2落后。虽然中国小将在盘末表现有所回升,但她始终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在5-3领先时希腊姑娘再度发力取得破发,就以6-3先下一盘。火力全开的萨卡里在第二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此时才回过神来的朱琳终于取得了一次回破,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就将比分追查2-4。稳住心态的萨卡里在盘末再度抢占进攻主导权,难挡对手攻势的朱琳连丢两局,就以2-6输掉全场比赛,无缘跻身正赛。

  张凯琳今天的对手是日本新星大阪直美。比赛伊始,大阪直美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张凯琳在盘中阶段表现有所回升,但火力更猛的日本小将还是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6-2先拔头筹。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破发大战,大阪直美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后,就以3-1领先。在底线对抗全面处于下风的张凯琳完全失去了节奏,连丢三局后中国姑娘就以1-6告负,止步决胜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朱琳澳网张恺琳王雅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