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培上海谈:中国年轻选手机会多 未来一片光明

2015年10月16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德培亮相大师赛官方活动现场张德培亮相大师赛官方活动现场

  新浪体育讯  17岁就创造了男子单打最年轻大满贯赛冠军的年龄纪录,并将纪录保留至今的一代网球名将张德培,10月15日晚,以锦织圭教练的身份亮相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场出席官方活动,认为中国网球未来一片光明,被现场众多球迷击掌围观。

  张德培和上海颇有缘分:十五年前,当张德培还在男子职业网坛打拼时,他就成为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2006年,他担任了上海网球大师杯的特约解说嘉宾;2014-2015年,他则以教练的身份来到上海,带领他的弟子、近两年排名惊人跃升的日本选手锦织圭征战大师赛。

  夺冠之路年轻与经验都不可或缺

  在1989年的法网大赛上捧起了冠军奖杯,张德培成为美国男子网坛34年来第一个夺得法网冠军的选手,并创造了男子单打最年轻大满贯赛冠军的年龄纪录,迄今无人打破。

  在张德培法网夺冠15个月之后,19岁的桑普拉斯成为了美网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单打冠军,考瑞尔1991年20岁时获得了法网公开赛冠军,阿加西1992年22岁时摘取了温布尔登公开赛的锦标,可以说,张德培开启了男子职业网球夺冠低龄化的全新时代。

  在现场谈及年轻与经验之间的关系时,张德培笑称这两种因素对选手来说都非常重要。通常选手会通过比赛来累积经验,从这些经验中获取比赛取胜的关键因素。而较小的年龄让选手的身体保持在比较好的状况,所以年轻选手在大赛中夺冠是非常有可能的。

  更喜欢职业球员角色体验 有趣而富有挑战

  退役后成为职业网球教练的张德培,在被问到两种角色中个人最大的转变时,他说自己实际上会更喜欢职业网球运动员这一角色,因为可以勇敢地在球场上挑战任何一个来袭的对手,这是有趣的。而作为教练,就只能在场边看着自己的球员在赛场上打球,还要面对更多专业、更多复杂的问题。但对于他来说,能拥有两种角色的体验,已经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中国网球未来一片光明年轻选手历经最好时代

  长期关注中国网球发展的张德培,也在现场聊到了中国网球的未来。张德培认为,他现在最感兴趣的是在李娜、郑洁这一批退下去之后,看看下一代的年轻人如何能够借助榜样的力量迅速成长起来。他说:“对于更多的年轻球员而言,现在的中国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像是正在举行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以及其他一系列公开赛,都在为年轻选手提供很好的契机和条件。我当年作为职业选手在拼杀时,还没有这么多的机会来历练。现在的球员应当拥有更好的发展和未来。”

  网球大师体验大师椅 笑称最佳赛后放松神器

  看到活动现场摆放的奥佳华按摩椅,张德培直言去年在大师赛球员休息室,就看到很多选手赛后争相来体验,大家很舒适很享受的感觉,看起来要睡着了,于是自己也去体验了一把大师椅的魅力,发现这是个球员赛后放松神器,可以促进放松肌肉和心态的调整,让身心保持平衡,更好的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张德培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