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郑赛赛不敌17岁少女 双打携徐一幡过关

2015年08月05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资料图郑赛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在美国斯坦福开始了首轮的争夺。中国新秀郑赛赛在面对年仅17岁的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康纽时,以3-6/4-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不过在稍后结束的女双较量中,郑赛赛与徐一幡合作,以6-4/3-6/10-4力克鲁西奇/扬斯,顺利晋级次轮。

  21岁的郑赛赛世界排名68位,是中国军团中备受期待的希望之星。今天他的对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康纽,只有17岁的后者尽管现阶段世界排名只有86位,但本赛季她已经诺丁汉赢得了巡回赛首冠,潜力无可限量。因此对郑赛赛而言,这将是一场硬仗。

  比赛伊始,康纽就凭借强劲的底线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逐渐提升状态的郑赛赛开始反击,利用大角度的调动连保带破,中国小花就把比分追成2-2平。卷土重来的康纽在第五局再度实现破发,随后利用发球和正手进攻王九三个破发点后,她又把比分拉开至4-2。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克罗地亚天才少女依旧手握5-3的领先优势。压力之下郑赛赛失误开始增多,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发球局第三度失守,康纽就顺利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郑赛赛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她在前四局与康纽形成激烈的保发大战,比分形成了2-2平。进攻端上火力更猛的康纽在拿下第五局后开始提速,她随后利用势大力沉的击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后,克罗地亚新星就以5-2拉开了比分。顽强的郑赛赛没有就此缴械,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她又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从而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在关键的第十局中,郑赛赛还是未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惨遭破发后就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首轮即遭淘汰。

  稍事休息后,郑赛赛再度登场,与同胞徐一幡合作,挑战鲁西奇/扬斯。首盘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就依靠默契的配合两度破发得手,以5-2领先。虽然鲁西奇/扬斯一度连追两局,但郑赛赛/徐一幡还是顶住压力,以6-4先拔头筹。次盘双方在前六局战成3-3平后,突然发力的鲁西奇/扬斯连下三局,就以6-3扳回一盘。双方在抢十中一度形成胶着,鲁西奇/扬斯在前七分结束后以4-3领先。不过随后郑赛赛/徐一幡打出了连下七分的小高潮,并最终以10-4取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郑赛赛康纽徐一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