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库杯朱琳逆转克-普利斯科娃 携杨钊煊进第2轮

2015年07月28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琳在比赛中朱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阿塞拜疆巴库杯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小花朱琳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7-5/6-3逆转捷克美少女克-普利斯科娃,如愿闯入第二轮。而从资格赛突围的杨钊煊在首盘6-3领先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贝格尔兹美尔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作为普利斯科娃姐妹中的姐姐,克-普利斯科娃的成绩一直不如妹妹卡罗丽娜,不过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她闯入32强,打出生涯代表作。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朱琳,克-普利斯科娃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稳住阵脚的朱琳随后连追三局反超比分,但捷克美少女很快找回手感,守住第六局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再次破掉小花的发球局。抵挡住朱琳的反扑后,克-普利斯科娃就确立了5-3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朱琳在盘末发球局连续出现失误,就以3-6输掉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克-普利斯科娃在次盘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她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守住第四局的朱琳开始反击,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连下五球实现了回破。送出Love Game后,中国小花就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在第七局展开拉锯战,朱琳在挥霍了四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再次实现破发。再次以Love Game保发,她就以5-3拉开了比分。尽管顽强的克-普利斯科娃随后连追两局,但志在必得的朱琳还是在盘末占据主动进攻的优势,连破带保后以7-5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朱琳在决胜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克-普利斯科娃的表现回稳,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后就把比分扳平。重整旗鼓的朱琳在第七局强势的连下四球实现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5-3再次拉开比分。重压之下的克-普利斯科娃失误增多,朱琳顺势以破发结束比赛,将最后比分定格在6-3。晋级第二轮的朱琳将对阵克罗地亚新秀维基奇。

  从资格赛突围的杨钊煊签运不错,首轮对手就是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贝格尔兹美尔。首盘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乌克兰姑娘早早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稳住阵脚的杨钊煊随即连下三局,就以4-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中国小花仍然以5-3领先。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上,杨钊煊顶住破发点压力完成保发,就以6-3先拔头筹。一盘落后的贝格尔兹美尔随后宣布伤退,将中国小花送进第二轮。在下一轮中杨钊煊将对阵俄罗斯新秀加斯帕艳。

  (Benson)

文章关键词:朱琳杨钊煊普利斯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