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徐一幡跻身正赛 刘方舟王雅繁憾负出局

2015年06月26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一幡(资料图)徐一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26岁的中国左手将徐一幡虽然一度浪费8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7-5/6-3击败美国新秀基里科,生涯首次大满贯正赛。19岁新秀刘方舟错失好局,以6-2/0-6/3-6不敌白俄罗斯好手加沃尔索娃,止步决胜轮。

  出生于1988年的徐一幡今天迎来了美国19岁新星基里科的挑战。世界排名已经来到121位的美国美少女备受期待,这次温网资格赛的发挥也颇具亮点。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基里科在首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稳健的徐一幡同样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美国新秀在发球和底线进攻的力度上明显占优;而徐一幡则充分利用了左手击球的优势,力保发球局不失的同时紧咬比分。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进入盘末阶段中国姑娘开始掌握节奏,她虽然在连续的两个接发球局都错失了破发点,但保持耐心的她终于在第十一局打破场上僵局。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中国左手将就以7-5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徐一幡在次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掉了基里科的发球局,从而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在第五局减少失误完成保发,美国小将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中国姑娘没有受到影响,送出Love Game后再度以5-1拉开比分。顽强的基里科随后七个赛点后完成保发,有力地振奋了士气。化解徐一幡的发球胜赛局后,更一度将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中国姑娘稳住了心态,并以40-15再次拿到赛点。基里科随后虽然再救一个赛点,但徐一幡最终还是把握住第九次机会,以6-3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正赛。

  年仅19岁的刘方舟是中国近年来颇受关注的新星,在今天面对白俄罗斯好手加沃尔索娃时,刘方舟在经过前四局的试探后突然发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2先声夺人。不过进入第二盘后加沃尔索娃就开始展露实力,白俄罗斯姑娘依靠力道十足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连下六局,以6-0强势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刘方舟恢复竞争力,在第五局完成破发后一度以3-2领先。展开反击的加沃尔索娃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逆转实现回破,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3反超比分。士气明显受挫的中国小将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球,刘方舟也错失了最后逆转的希望,并以3-6输掉全场比赛,无缘晋级正赛。

  王雅繁今天的对手是曾经打进温网八强,最高世界排名来到26位的奥地利名将帕斯泽克。在首盘较量中王雅繁在开局3-0领先后未能抵挡住帕斯泽克的反扑,以4-6丢掉首盘胜利。双方在次盘表现更加接近,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6-6平。进入抢七后帕斯泽克以6-2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王雅繁神奇的连下六分,就以8-6逆转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王雅繁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把优势保持到盘末5-3领先。遗憾的是在接近胜利时王雅繁心态出现了波动,帕斯泽克抓住机会连下四局,最终以7-5笑到了最后。

  虽然错失单打正赛席位,但在双打资格赛决胜轮上,王雅繁与同胞张凯琳合作,以7-5/6-4击败詹谨玮/米丽切尔,成功跻身正赛。这也是张凯琳生涯首度参加大满贯双打正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温网资格赛徐一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