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决赛德约先输一盘 纳达尔救球摔倒擦伤

罗马大师赛决赛德约先输一盘 纳达尔救球摔倒擦伤
2021年05月17日 00:26 新浪体育
第57次德纳决的第一盘便是超过一小时的“鏖战”第57次德纳决的第一盘便是超过一小时的“鏖战”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交锋。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在开场便遭破发的情况下扭转劣势,以7-5先赢一盘。其中第7局,纳达尔因滑步救球被“边线”绊倒,虽然扔掉球拍避免受伤,但左小腿外侧依然擦破。

  赛会头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决赛中遭遇,这是第57次德纳决,也是两人在罗马大师赛赛场的第9次直接对话,纳达尔此前共在这项赛事中9次夺冠,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则有5次捧杯经历。因雨水影响,周六打了“一场半”的德约科维奇在球场上耗时4小时56分钟才挺进决赛,而纳达尔只花了1小时32分钟便轻松晋级。

纳达尔救球时摔倒纳达尔救球时摔倒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率先发难,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把握住第3个破发点率先破发,但纳达尔随即回破,让比赛回到均衡状态。第7局,纳达尔在回一个网前小球时,不慎摔倒,左腿处有擦伤。第11局,德约科维奇在关键时刻送出个人在这一盘的第3个双误,最后也丢掉了关键的一局。随即,纳达尔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赢一盘。(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