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对阵德约我必须拿出最佳状态

梅德维德夫:对阵德约我必须拿出最佳状态
2021年02月21日 16:14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昨晚,4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直落三盘击败希腊名将西西帕斯,职业生涯第二度打进大满贯决赛,将与17届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争夺男单冠军头衔。

  自从11月的巴黎大师赛以来,梅德维德夫每一场在对阵世界前十的比赛中皆取得了胜利,唯独费德勒没有交过手,对此俄罗斯人说道:“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数据,很遗憾罗杰没有参赛,我很想跟罗杰交手,跟罗杰交手一直是一种荣誉,跟诺瓦克、拉法也一样。我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因为我从前排名在20名、30名左右的时候,一度面对世界前十的球员毫无办法,所以现在能够做到这点我很高兴。”

  当记者问及对阵西西帕斯的这场半决赛是否是梅德维德夫在本届澳网的最佳比赛时,他表示自己击败卢布列夫那场比赛发挥得更好:“这也是一场表现很不错的比赛,但能以直落三盘的形式取胜,我的表现肯定足够好,特别在第三盘我遇到了一些麻烦。能够进入我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这对我来说是很高的成就,所以这场比赛是有积极意义的。”

  谈及对阵德约科维奇的决赛时,梅德维德夫表示塞尔维亚人仍是被看好的一方:“我认为他是热门,因为他此前八次打进决赛从未输过球。所以说我是以挑战者的身份进入这场决赛。我一向很喜欢和诺瓦克交手,自从我排名还在60位左右的时候,我就跟诺瓦克有过第一次交手,我们之间的每次对决都是非常艰难的比赛,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而且他是网坛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所以能够在决赛面对他真的太棒了,我很高兴,周日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梅德维德夫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之前,自己秉持着轻装上阵的心态:“当然在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两个人都会有各自的压力,我希望赢下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他希望赢下自己的第18座,胜负在于细节,但从整体上来说,我确实没有什么可输的。”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德约科维奇以4胜3负略占优势,梅德维德夫表示交手记录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并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除非交手记录是10-0这样比较悬殊的,那可能会对我的心态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是4胜3负这样的话,我认为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跟他在大满贯赛事中只有过一次交手,就是在这里,我输掉了那场比赛,比分也比较接近,但当时的我水平没有现在这么高。所以决赛将会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当然跟诺瓦克曾经有过七次交手也给了我足够多的经验。比如说像阿斯兰(卡拉采夫)在半决赛第一次对阵诺瓦克,当你第一次面对三巨头的时候,你很难击败他们,如果你跟他们交手过七次,那么可能取胜的机会会更高一些。”

  谈及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将会遇到的最大难题时,梅德维德夫说道:“老实说,当他进入自己的状态,他就完全不会出现失误,他能打出压线球,斜线球,不管是正手还是反手,他都不会失误。这是对阵他最艰难的地方,当然这也是我的优势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两个人交手的时候,比赛强度往往很高,也非常精彩,有些时候当我回看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比赛时,我都会惊叹比赛的水平之高。如果我在周日想要有获胜机会的话,我就必须做到这一点,他不会将胜利拱手让人,所以我必须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全网球 编译:王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