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梅德韦德夫继续水土不服 蒂姆速胜西里奇

法网梅德韦德夫继续水土不服 蒂姆速胜西里奇
2020年09月29日 11:57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28日电(记者肖亚卓)28日进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首轮比赛中不敌此前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匈牙利选手富乔维奇,连续4年在红土大满贯首轮被淘汰。

  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梅德韦杰夫是世界网坛“95后”球员中的佼佼者,2019赛季拿到过辛辛那提和上海两站大师赛冠军,还在美网公开赛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本月初的美网,他也打进了半决赛。

  但这位俄罗斯选手似乎一来到罗兰加洛斯就“水土不服”。自从2017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他从未突破首轮关。今年抽到了自己此前曾三战三胜的富乔维奇,本以为能有所进步的梅德韦杰夫还是没能摆脱“魔咒”,6:4、7:6(3)、2:6、6:1,经过3小时17分钟的鏖战,获胜的还是对手。

  前三盘比赛1:2落后之后,梅德韦杰夫在第4盘依然未能找回状态,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富乔维奇取得了2:0的优势。第6局比赛,梅德韦杰夫再度遭到破发,富乔维奇5:1来到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匈牙利人轻松保发成功,以6:1的比分拿下了第四盘。

  本场胜利也是富乔维奇首次在面对世界前10的选手中获胜。

  当天出战男单首轮的另外两名高排位种子选手纳达尔和蒂姆都轻松过关。“红土之王”纳达尔当天在中央球场压轴出场,他不负众望地以6:4、6:4、6:2击败白俄罗斯选手格拉西莫夫,拿下个人在法网中的第94场胜利。

  新科美网冠军、3号种子蒂姆当天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名将、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如今的西里奇较巅峰期实力已经下滑不少,蒂姆直落三盘以6:4、6:3、6:3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女单方面,备受关注的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对阵美国同胞克里斯蒂·安。对手在首盘比赛给小威带来不小的威胁,一度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但无论在经验还是实力上都更胜一筹的小威及时稳住阵脚,以7:2赢得抢七。第二盘,小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0轻松拿下胜利。

  中国“金花”张帅在当天登场亮相,她以6:3,7:6(2)直落两盘,淘汰赛会12号种子、美国选手凯斯,连续5年在红土大满贯闯过首轮。(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