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教头点出小德成为球王一关键:很少被情绪影响

名教头点出小德成为球王一关键:很少被情绪影响
2020年03月15日 11:20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迪拜夺冠 德约科维奇在迪拜夺冠

  在因为冠状病毒而暂停ATP巡回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在2020年将他的不败纪录扩大到18连胜(如果算上戴维斯杯决赛,就是21连胜)。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网球频道分析师、前教练保罗·安纳科尼认为,德约科维奇处理情绪的方式让他与众不同。

  “一些球员在比赛时很容易被情绪影响”他说。“但是诺瓦克是运用这种情绪来驱动自己的大师之一。他在去年秋天的时候很挣扎,因为他们没能赢得戴维斯杯。在他卷土重来赢得了ATP杯后,我开始期待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会发生些什么。

  他的激情会在率队夺得ATP杯之后退却吗?他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的中途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是伟大的球员会怎么做呢?他们会找到一种调整方法,尽可能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掌控比赛。

  他不仅赢得了冠军,而且带着积极的情绪,去了迪拜,在半决赛面对孟菲尔斯挽救了三个赛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令人难以置信。

  他很好地驾驭了情绪的大起大落,能够控制情绪的利弊,这让他的才能得以发挥。我认为当伟大的球员打得一般时,他们就能赢的比赛。而当他们表现平平,情绪失控时,就很难取胜。

  “他把所有的情绪都管理得非常好。”这位世界第一也赢得了他在戴维斯杯、ATP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迪拜锦标赛上的每一场单打比赛。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