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教练:现在的成就是两年前不可想象的

梅德韦杰夫教练:现在的成就是两年前不可想象的
2019年12月28日 20:23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

  ATP年度各项大奖于一周前出炉,梅德维德夫的教练卡瓦拉 Gilles Cervara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奖。日前,卡瓦拉接受ATP采访透露与梅德维德夫初次见面的场景。

  卡瓦拉当选年度教练大奖(图片来源:ATP巡回赛微博)

  自从18岁从俄罗斯搬去法国南部之后,梅德维德夫便在当地的一个俱乐部进行固定训练,2014年5月,当卡瓦拉第一次来到俱乐部看到梅德维德夫打球时,他便意识到了这位球员的不寻常之处:“每次当你以为他会打斜线球的时候,他会选择打直线,而当你认为他会打直线球的时候,他又会选择打斜线球。”卡瓦拉回忆道。

  在过去两年以来,卡瓦拉作为梅德维德夫的全职教练期间,俄罗斯人在排名上可谓突飞猛进,对此卡瓦拉说道:“我想在两年之前我根本不会相信我们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在2017年的东京站,我开始成为他的全职教练,那个时候他的排名大约是在60到65位左右,那个时候他赢下的比赛数量也不算多。当时我对于今后执教他的战略有着十分清晰的认知,但我那个时候绝对不会想到两年之后我们可以达到世界第五的高度。”

  在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梅德维德夫没有赢下一场比赛,卡瓦拉表示他在赛季末虽然状态不佳,但一旦他恢复了清醒的头脑,他完全有能力复制在今年下半年的好状态。

  在三巨头统治大满贯冠军的情况下,梅德维德夫希望能在下个赛季打破这一垄断:“这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一直都是我们在思考着的问题。赛季结束之后,我们总是尝试去分析在过去一年以来有哪些做得好的地方,和哪些可以进步的地方。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保持着从始至终的认真态度,在训练场和健身房都拿出百分之百的专注,做好最佳备战准备。”梅德维德夫说道。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