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TP杯前十中有9人计划参加 仅有费德勒缺席

2020ATP杯前十中有9人计划参加 仅有费德勒缺席
2019年12月09日 15:21 新浪体育综合
海报 海报

  2019年网坛赛事刚刚落下帷幕,但球迷们不必等太久,2020年网坛赛事将在不到四周的时间内拉开帷幕,几乎所有顶级球员都将在新年到来的几天后在世界各地进行比赛。

  ATP前10名中有9人计划在第一周参加ATP杯

  2020年的第一个赛季将是ATP杯,这是一个全新的团队比赛,从1月3日星期五到1月12日星期日,为期10天。来自24个不同国家队伍将在头6天在布里斯班、珀斯和悉尼的小组赛中决出胜负,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悉尼举行。

  ATP杯分组情况(图:ATP杯官方)

  在ATP排名前10位的球员中,有9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蒂姆、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小兹维列夫、贝雷蒂尼、阿古特和孟菲尔斯都将参加ATP杯。此外,穆雷、锦织圭、克耶高斯也将参赛。

  德约科维奇(图:视觉中国)

  德约科维奇对此表达对ATP杯的喜欢:“我喜欢的是,它(ATP杯)属于ATP,属于球员,我们有排名积分。而且,90%以上的时间我们都是个人打球,我们没有太多的团体赛。这是开始新赛季的最好方式。”

  瓦林卡(图:视觉中国)

  ATP杯并不是第一周唯一的ATP赛事,250级的卡塔尔埃克森美孚公开赛将于1月6日(星期一)至1月12日(星期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世界排名第16位的瓦林卡将是头号种子,前世界排名TOP5球员特松加和拉奥尼奇也将参加本项赛事。

  费德勒(图:东方IC)

  唯一没有参加ATP杯的男子前10名球员是费德勒,他将在2020年的澳网开启新赛季。不过,他在休赛期参加了一系列的表演赛,最后一次将在12月的最后一周,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在中国杭州举行表演赛。小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将和费德勒一起参加这项赛事。

  12月19日至21日,阿布扎比还将举行另一项星光熠熠的表演赛,届时将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孟菲尔斯五位男子前十球员,莎拉波娃和阿尼西莫娃也将参加。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