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怀念和队友征战的感觉 总决赛的伤病无大碍

德约:怀念和队友征战的感觉 总决赛的伤病无大碍
2019年11月19日 16:19 新浪体育综合
塞尔维亚出战戴维斯杯 塞尔维亚出战戴维斯杯

  当地时间11月18日,2019戴维斯杯总决赛在马德里拉开帷幕,在上周的ATP年终总决赛止步小组赛后,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马不停蹄赶往马德里,代表塞尔维亚队出战2019戴维斯杯总决赛。

  在小组赛负于费德勒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似乎受到肘部伤病的影响。不过在戴维斯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没有任何不适:“我在训练中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事情进展得也很不错。”

  谈及接下来在戴维斯杯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说道:“在这样的比赛中,每一分都至关重要,这里有三片球场,同一时间会有三场比赛在同时进行。为国征战会带来巨大的压力,因为你很有可能很早就会输掉比赛,止步小组赛。这里一共有多达89位球员,这对赛事运营方也是巨大的挑战。这里有这么多支队伍,他们需要每天变换不同的对阵,保持球迷们和媒体的新鲜感。”

  谈及过去出战戴维斯杯的感受,德约科维奇表示:“戴维斯杯是历史最为悠久的赛事,我一直很享受出战这项赛事,有一种你在打奥运会一样的感觉,虽然奥运会不是团体赛事,但我们每个人都是代表国家征战的。不论赛制如何变化,能与我的队友待在一起是很重要的,为国出战对我来说一直是十分宝贵的人生经历,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代表塞尔维亚队了,所以我很怀念和我的队友一起作战的感觉,我一直希望能多参加戴维斯杯。”

  德约科维奇在马德里这座城市一直有着傲人的战绩,作为马德里大师赛的三冠王,他也很高兴回到这座城市参赛:“今年我在马德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周,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很适应这里的场地条件,我今天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情况十分不错。”

  本届戴维斯杯也将是德约科维奇的队友之一——“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退役前的最后一项赛事,他也希望能在生涯谢幕战中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希望我们能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这是我生涯最后一项赛事了,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我们都百感交集,这是我最热爱的赛事,我和我的队友一同成长,关系十分亲密。我在职业生涯经历了七次手术,当然我也希望能继续打下去,不要退役。但如果让我选择一个最佳时机(退役)的话,那就是在戴维斯杯的舞台上。”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