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自信很快能拿大满贯 透露已经戒网很久了

西西帕斯自信很快能拿大满贯 透露已经戒网很久了
2019年11月18日 09:18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2019ATP总决赛在一场相当激烈的战斗中结束,来自希腊的21岁少年西西帕斯逆转战胜了奥地利好手蒂姆,首次入围这一赛事便成功夺冠。

  去年,西西帕斯作为新生力量总决赛的头号种子在米兰夺冠,今年就完成了从“小年终”到“大年终”的跳跃。他表示:“去年是现象级的一年,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年。我带着满满的自信去往新生力量总决赛,心里想着我是他们之中最好的,我可以表现得很棒。最终我赢得了冠军,那让我对新赛季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激动。因为我击败了年轻的同龄人,我相信它给了我非常大的促进。年轻人他们初来乍到,充满了战斗的激情,所以那也是我第一次感触到顶尖集团是怎么样的。(连赢两个年终)这真是个超赞的连击,不是吗?(笑)”

  他在三年前曾经作为蒂姆的击球陪练来到过年终总决赛的现场,并且与如今的对手有过“交手”。回想起这件事让希腊少年惊喜不已,“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记得这件事。第一次我来到这里见到多米尼克,当时我是青少年组的世界第一,然后收到了ITF的邀请,成为了他的击球陪练。我想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对打,现在我们在年终总决赛相遇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那年总决赛他表现得一般。但是他之后每年都能入围,这一点让我很尊敬。”

  西西帕斯夺冠后,也瞬间成为下赛季大满贯冠军的热门人选。早前西西帕斯曾透露自己非常想要赢得温网的冠军,对此他回应道:“其实我已经不再纠结先赢哪个了,所有的大满贯都很好,每个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温网是那种拥有很多传统,如果你去问球员,大多数都会告诉你想赢的大满贯。但现在对我来说,赢得任何一个大满贯都很不错。”

  至于何时能在大满贯实现突破,西西帕斯表现得相当有自信:“我感觉自己的比赛打得越来越好了,而且我相信我已经很快能接近大满贯冠军了。我知道这些词说起来有点狂,但我确实感觉自己是可以的。我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打完了比赛,每一天我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一个那样的结果。”

  “三巨头已经垄断大满贯很多年了,我们想要去突破真的很难。有人要在很早的轮次先击败他们,因为一旦这些人进去更深的轮次,我们这些年已经见证过很多次了,他们会打得越来越好。在我看来,在大满贯中击败他们仍然是个很艰难的任务。因为大满贯毕竟是五盘三胜的比赛,会给他们更多机会留在比赛中,完全不同于三盘两胜的比赛。”西西帕斯接着说道,“如果大满贯是三盘两胜,可能情况会完全不同。我也不记得他们到底瓜分了多少个大满贯了,60?但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我也不好说,我们要么能击败他们,要么就等。” 

  与在场上大放异彩不同,自今年九月起,西西帕斯几乎从社交网络上消失了,他解释说:“我跟我的教练莫拉托格鲁提过这件事,他正在看他手机上的Instagram,我告诉他看别人发的照片让我感到紧张。我已经‘戒网’很久了,而他还在不停地往下划看别人发的图——我尽量不去看他的手机,可能我现在是有了什么恐惧症吧。(笑)我感觉自己一点也不需要它,现在这样能帮助我更好地集中精神,不去想太多。以前在场上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太多社交媒体上发生的事,太浪费精力而且影响我的思绪了。”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