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为九位名将举行退役仪式 伯蒂奇费雷尔告别

总决赛为九位名将举行退役仪式 伯蒂奇费雷尔告别
2019年11月18日 11:01 新浪体育综合
伯蒂奇和费雷尔 伯蒂奇和费雷尔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伦敦ATP年终总决赛第一场单打半决赛结束,费德勒连丢两盘不敌西西帕斯,无缘决赛,就此结束了本赛季。O2球场送走了瑞士名将,尽管费德勒已经38岁了,但是我们知道他明年还会再回来!而接下来,O2又送走了另外一批球员,而他们却就此挂拍,再也无法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了。

  前几天,捷克名将伯蒂奇要在总决赛退役的消息提前被曝光,大家纷纷感叹时间太快。然而,直到昨夜的退役仪式上,我们才发现,退役的并不仅仅只有伯蒂奇一人。包括捷克名将在内,西班牙好手费雷尔、 白俄罗斯双打名将米尔尼、“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前TOP10 阿尔玛格尼罗、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俄罗斯大兵尤兹尼、多米尼加球手布尔戈斯以及波兰好手马特考斯基。尽管他们中间几位已经在此前宣布退役,不过周六的伦敦之夜,ATP为这九位球员举办正式退役仪式,来纪念他们曾经在网坛取得的成绩,曾经在场上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托马斯·伯蒂奇, 从2002年2019年,17年的职业生涯让捷克人从年少轻狂的小伙一路变成成熟稳重的型男,同时也收获了1座大满贯亚军,1座大师赛冠军,3座大师赛亚军,还有369周的Top 10。此后,网坛再无“鸟叔”!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年少成名,澳网亚军,职业生涯却起起伏伏。下个赛季,网坛再无“大胡子”

  ……

  太多的名字在这一刻被提起,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明年又到了四年一次的奥运年。东京奥运会作为众多网球选手期盼已久的赛事,他们渴望披上国家战袍,为国争光。而这之后,又将有多少人离去?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