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总决赛01后新星进四强 从500开外到进前100

新生代总决赛01后新星进四强 从500开外到进前100
2019年11月08日 14:21 新浪体育综合
辛内尔 辛内尔

  当地时间 11 月 6 日,在米兰 ATP 新生代总决赛中,本土宠儿、持外卡出战的辛纳仅耗时 56 分钟,以 4-0/4-2/4-1 强势横扫瑞典小将伊梅尔,成为首位从小组突围晋级半决赛的球员。

  意大利小将在赛后说道:“今天我在场上的击球感觉很好,我的发球状态很不错,取得了完美的开局。我一直试图保持快速的击球节奏,我很开心赢下了这场比赛。我只是在努力做到最好。现在意大利的青少年球员进步很快,所以我希望我的表现也能给他们更多动力。”

  可别让这位年仅 18 岁的小将在场上的成熟表现骗了你,在 2019 赛季开打之前,辛纳的个人排名还处于 551位,十个月过后,他已经成为了男子网坛世界前一百中最年轻的球员。在这项 21 岁以下的年轻顶尖球员云集的米兰新生代总决赛中,辛纳依旧是最年轻的一位。

  “在这里我还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大多数时候我打比赛面对的都是年龄比我大很多的球员,所以我没什么压力,在这样的赛事中比赛压力相对会更大一些,但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我要做的便是全力以赴。与此同时能出战这项赛事我十分激动,这项赛事运用的是不同的计分方式和规则,所以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会发生。在本土作战的压力有时候是不太好应付的,但我认为我可以很好地处理这样的压力。”

  辛纳在 2018 赛季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这位意大利小将便成功闯进世界前一百的大关。细数辛纳在这个赛季取得的种种突破:今年二月在意大利贝加莫夺得个人首座挑战赛冠军,就此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赛冠军得主。他在两个月之后的布达佩斯站取得巡回赛正赛首胜,并在罗马大师赛上击败约翰逊取得大师赛正赛首胜。在上个月的安特卫普站,他连续击败蒂亚福、孟菲尔斯等名将晋级男单半决赛,成为近五年以来打进巡回赛半决赛最年轻的球员。

  2019米兰新生代总决赛8位参赛球员 

  然而辛纳谦虚地指出,所有来到米兰参赛的选手们都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回顾自己在这一年的突飞猛进,辛纳说道:“在贝加莫夺冠后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我在那里的表现十分出色,也因此获得了信心,并且将这股势头保持了下去。我认为网坛这一批年轻球员正在迅速成长中,这对于网球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年轻球员中有像沙波瓦洛夫这样进攻力十足的球员,也有一些球员有着较为稳定的打法,也有一些新面孔比如安贝尔、伊梅尔这样的球员涌现,我觉得这样的局面十分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辛纳透露道在去年的米兰新生代总决赛期间,当时的他正坐在观众席观赛。他表示坐在场边观赛的原因是由于自己希望能够近距离观察像沙波瓦洛夫和蒂亚福这样的球员,尤其是他们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方式。一年之后,这位意大利小将便凭借外卡站在了这片球场上,并且在赢下了两场小组赛胜利后率先晋级四强。

  对于首次出战这项家乡赛事,辛纳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很满意自己在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所以我很高兴作为 8 位最优秀的年轻选手中的一员出战这项赛事。能在我的祖国观众面前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希望以后我还有机会再回来。”

  年轻的辛纳性格内敛,为人稳重随和,但这位意大利小将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我一直很确信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虽然职业生涯会出现起起伏伏,这在我们这项运动中是再常见不过的,所以我们需要时时刻刻摆正心态。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这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但来到球场上之后,我希望我的对手能在比赛开打之前便感受到来自于我的压力,他们会在心里想着我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才能击败我,我希望成为一名这样的球员。”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