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费德勒挽救五盘点抢七险胜 力克戈芬进八强

上海赛费德勒挽救五盘点抢七险胜 力克戈芬进八强
2019年10月10日 20:48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9年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三轮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首盘惊险挽救5个盘点后,以7-6(7)/6-4击败比利时名将戈芬,顺利挺进八强。

  费德勒和戈芬过去10次交手赢下了9场胜利,但去年在ATP年终总决赛上,瑞士球王却意外输给了这位视他为偶像90后球员。比赛伊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前九局结束后费德勒以5-4领先。戈芬第十局挽救盘点保发后振奋士气,随后凭借犀利的进攻反而率先取得了破发,就以6-5领先。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化解3个盘点后回破把比赛拖入抢七。随后又再化解2个盘点,并以9-7惊险拿下首盘。

  尽管遗憾输掉了首盘,但戈芬仍然保持平稳心态,第二盘前六局顶住了多个破发点压力后把比分紧咬成3-3平。不过费德勒还是凭借巨大的施压实力终于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5-3领先。虽然比利时人随后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费德勒还是在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Stan)

戈芬费德勒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