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担心大满贯被纳达尔赶超 教练称其无压力

费德勒不担心大满贯被纳达尔赶超 教练称其无压力
2019年09月18日 12:06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正在日内瓦备战拉沃尔杯的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之争。他的教练卢瑟也坦言,即使被纳达尔超越,也不会“摧毁”费德勒。

  纳达尔在不久前结束的美网夺得个人第19个大满贯冠军,与费德勒的差距缩小到1个。不过费德勒本人倒是一点也不担心。“恐怕我比其他瑞士人更放松。我知道,我有过属于我的时刻,当我打破纪录时。没有人可以夺走那些记忆。如果其他人也享受了这样的时刻,我会为他们感到高兴。”在拉沃尔杯期间,费德勒和纳达尔将成为队友。

  而费德勒的教练卢瑟在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到了这个话题。从2007年就开始陪费德勒征战巡回赛的卢瑟表示:“我不认为他有压力(纳达尔正在奋力追赶)。他只专注自己。他非常尊重拉法,知道赢得这么多冠军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我不觉得他有任何负担。如果拉法拿到20冠,他也不会被彻底摧毁的。”

  在卢瑟看来,球迷应该欣赏这两名伟大球员的表演,而不是执着于谁更胜一筹。“这对球迷来说是好事。尤其是在罗杰拿到16、17冠,拉法拿到14冠时,人人都觉得他们到此为止了。”

  关于费德勒是否会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卢瑟表示:“有可能,但奥运会不是目标。他会再考虑一下。我不知道(奥运)外卡是怎么回事。过去他们会发给小国家,但我不知道如果他想要参加的话……”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