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德尔:费德勒最终也会走下神坛 三巨头还有动力

伦德尔:费德勒最终也会走下神坛 三巨头还有动力
2019年09月10日 17:42 新浪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问到下一代,坐拥八座大满贯得主伦德尔表示:“三巨头是巡回赛中最好的,但是下一代球员正在改变,兹维列夫、梅德维德夫和西西帕斯赢得了一些重要比赛”。

  总有一天,网球场会出现更新换代,费德勒最终也将回归家庭。在被问到“一个球员怎么能长时间的抱有对胜利的渴望?”时,他说:“当我打球时,我的目标是赢得最多数量的大满贯冠军,但我承认我没能做到这一点”。

  “我认为对罗杰、诺瓦克和拉法来说,赢得最多的大满贯是一个很大的动力,但是如果你问我他们职业生涯后期会发生什么,我说不出来。温网的胜利至关重要,如果费德勒赢了,那么诺瓦克与费德勒的距离就拉大到还有六个了……”

  “但是为什么一个年轻的球员很难实现突破呢?这关乎身体、经历、年龄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那一代,30岁的你已经到职业生涯末期了,但现在有了新的训练和饮食方法,35岁仍然很有竞争力。”

  当被问及是否应该在巡回赛中引入球场教练时,伦德尔总结道:“这取决于一名球员需要多长时间来学习。我肯定会在12岁以下的比赛中强制这样做,以免让父母过多参与。一个好教练会给你建议让你成长,而不是赢得比赛”。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