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纳达尔创多项纪录 说打不到30岁的人被打脸

老男孩纳达尔创多项纪录 说打不到30岁的人被打脸
2019年09月09日 10:34 新浪体育
纳达尔33岁依然处于巅峰 纳达尔33岁依然处于巅峰

  夺冠的纳达尔激动落泪,而激动不已的何止是纳达尔,还有我们,钦佩他的斗志和顽强,也被他的2019赛季表现所征服,与其说他是一位天王,还不如认定他是“半人半神”,最起码到目前为止,岁月没有阻止他前进的脚步。

  今年美网是纳达尔再次身披无袖衫征战大满贯,当那个穿无袖衫的男人回来,他自己也犹如返老还童,从五盘大战坚持到最后的表现来看,我们真是不敢相信这是一位年过33岁的“老男人”,最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是,美网夺冠的表现不过是纳达尔在整个2019赛季一直在巅峰的最好写照。

  开年大戏澳网纳达尔不敌德约无缘冠军,但法网赢下蒂姆捍卫住自己的领地,尽管温网输给一生之敌费德勒止步四强,可是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又是用冠军正名。赛季四大满贯,33岁的纳达尔交出2冠1亚1四强的答卷,而在今年四大满贯都打进四强,也足以说明纳达尔的状态没有任何下滑趋势。

  这就不禁让我们想到了2008赛季,纳达尔在澳网和美网进入四强,赢得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冠军,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打进四强。当时的纳达尔只有22岁,谁能预料到,11年之后的纳达尔还能复制四大满贯都进四强的壮举。

  33岁的纳达尔赢得美网冠军后,也实现了30岁后赢得五个大满贯冠军壮举,从而一举超越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罗德拉沃尔、罗斯维尔的4冠,高居榜单第一位。还有,33岁的纳达尔也成为单赛季四大满贯都至少进四强,以及单赛季三进大满贯决赛最高龄的球员。

  当这些记录摆在面前,必须发自肺腑地说上一句,战神无敌!尽管与费德勒、德约和穆雷组成四巨头,可与其他巨头不同的是,纳达尔是出道即巅峰,在33岁之后还能在巅峰。而曾几何时,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和专家认定纳达尔“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注定不会打到30岁,然而现实打了多少人的脸,纳达尔不仅打到了30岁,而且打得如此辉煌灿烂,告诉你“战神”两字怎么写。

  (家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纳达尔美网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