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巨头荣誉无需捍卫 无论输赢都满意我的生涯

纳达尔:巨头荣誉无需捍卫 无论输赢都满意我的生涯
2019年09月07日 12:05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纳达尔三盘击败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生涯第五次进入美网决赛。西班牙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首盘抢七0-4落后是的心态,并展望了与梅德维德夫的决赛。

  纳达尔与贝雷蒂尼的首盘争夺非常激烈,纳达尔在抢七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他表示即便0-4落后时,也没有考虑过放弃这一盘。“没有,0-4落后时,我的目标就是拿下那一分,追到1-4。当时我就想先靠自己的发球拿下一分,然后两次接发至少拿一分,那样就2-5了。虽然还是很危险,但要是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就追到4-5了。然后是对手的两次发球,他都拿下就能赢得这一盘。可从0-4到4-5,情况完全不同,因为这样一来对手就会有压力。接着是4-6,我很幸运拿到了一分。他打得很有侵略性。我幸运地在抢七中拿下第一盘。”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两人在之前的罗杰斯杯决赛交过手,当时纳达尔取得完胜。但他表示绝不会轻敌:“他在这个夏天表现不可思议,事实上整个赛季他都打得很好。他在布里斯班打进决赛,澳网输给了冠军德约科维奇。我听说他在红土的表现也很出色,过去他并不擅长红土。接着就是华盛顿决赛,蒙特利尔进入决赛,赢了辛辛那提赛,这里又打进决赛。我要面对一个正处在最佳状态的对手。”

  “(罗杰斯杯决赛)当时有风。但这里不会有风的影响。当然,那场胜利对我有些帮助,可他每天都在进步。这会是一场很艰苦的决赛。我得发挥最佳水准。今天我也提升了我的状态,周日要想有机会,就得保持这个水准。”

  有记者提及若能成为最多大满贯冠军纪录的保持者,意味着什么时,纳达尔回答:“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再度拥有冲击的机会。这是个人方面的满足感。但输赢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我当然想夺得更多大满贯,但即便不是,我依然能睡个好觉。我满意我的职业生涯,很开心,我会继续创造机会,周日就是又一次机会。如果能赢,很棒,如果不能,我会继续在未来给自己创造机会,至少我尽力了。”

  外界将纳达尔出战的周日决赛看作是四巨头荣誉的捍卫战,但西班牙人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需要再守住这个时代了。我们已经待了差不多15年。总有一天,这个时代会结束。我33岁,诺瓦克32岁,罗杰38岁,安迪32岁。时钟不会停止,这是生命的循环。我并不担心,因为网坛总会出现伟大的冠军。”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