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决赛选手均是罗杰斯杯冠亚军 双杀还是复仇?

美网决赛选手均是罗杰斯杯冠亚军 双杀还是复仇?
2019年09月07日 11:46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和纳达尔 梅德韦杰夫和纳达尔

  北京时间9月7日 神同步!今年美网男女单冠亚军都在罗杰斯杯打进了决赛,这是公开年代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上一次罗杰斯杯男单冠亚军在美网男单决赛会师是2007年(罗杰斯杯德约击败费德勒,美网费德勒战胜德约),那一年罗杰斯杯和美网女单冠军都是海宁。

  再上一次是1995年(罗杰斯杯阿加西击败桑普拉斯,美网桑普拉斯战胜阿加西),那一年罗杰斯杯冠军塞莱斯打进美网女单决赛输给格拉芙。

  上一次罗杰斯杯女单冠亚军在美网女单决赛会师是2011年(罗杰斯杯小威击败斯托瑟,美网斯托瑟战胜小威),那一年美网和罗杰斯杯男单冠军都是德约科维奇。

  再上一次是1994年(桑切斯-维卡里奥双杀格拉芙),那一年美网和罗杰斯杯冠军都是阿加西。

  上个月的罗杰斯杯,纳达尔在男单决赛6-3/6-0横扫梅德韦杰夫,生涯首次在硬地比赛卫冕成功,夺得了赛会第五冠也是大师赛第35冠。小威则在女单决赛1-3落后安德莱斯库时退赛,后者成为50年来第一位夺得罗杰斯杯女单冠军的加拿大人。

  今年美网,纳达尔取得9连胜打进第五个美网男单决赛,梅德韦杰夫则是豪取一波12连胜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小威连胜6场打进第10个美网女单决赛、第33个大满贯争冠战,安德莱斯库则是创造00后历史,豪取12连胜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最后的决赛,80后老将能否顶住95后和00后新星的冲击?是罗杰斯杯决赛重演,还是复仇战?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