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成萨芬后俄第一人 和美网观众冰释前嫌

梅德韦杰夫成萨芬后俄第一人 和美网观众冰释前嫌
2019年09月07日 07:52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

  北京时间9月7日 2019年美网男单半决赛展开较量,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7-6(5)/6-4/6-3完胜迪米特洛夫,生涯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

  1996年出生的他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5后、首位杀入硬地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之前90后球员中只有蒂姆和拉奥尼奇打进过大满贯男单决赛(法网和温网)。23岁的他成为2009年美网20岁的德尔波特罗后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

  而上一位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还是2005年澳网的萨芬(击败休伊特),上一位闯进美网男单决赛的俄罗斯人则是2000年的萨芬(击败桑普拉斯)。除了曾四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萨芬和今年首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梅德韦杰夫,代表俄罗斯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的还有1996法网、1999澳网和2000澳网的卡费尔尼科夫。

  梅德韦杰夫在今年夏天北美硬地比赛取得20胜2负的骄人战绩,成为公开年代第三位在同一年的华盛顿赛、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都打进男单决赛的球员(1995年的阿加西和1982年的伦德尔),这也是他今年第50场胜利(50-16)、第7个决赛(2-4)。

  梅德韦杰夫在7月15日首度杀入前十,随后的罗杰斯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并在辛辛那提赛首度捧起了大师赛冠军奖杯。此外,他还在华盛顿收获了亚军。8月19日,他首度进入了世界前五。此外,俄罗斯新星还在2月的索菲亚赛夺得冠军,并在年初的布里斯班和红土赛季的巴塞罗那赛获得亚军。

  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之前和美网观众有过节的梅德韦杰夫说道:“当我去美国的时候,我不知道会打得那么好,我不得不说,我爱美国!”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