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当常青树一大关键 有可能出战东京奥运

费德勒谈当常青树一大关键 有可能出战东京奥运
2019年09月02日 08: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费德勒在美网可谓渐入佳境,面对戈芬,仅丢四局强势过关。球王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是满意,他展望了下一场与迪米特洛夫的对决,并谈及了明年的奥运会等话题。

  “有时候确实会出现这样的比分,正好你状态好,对手则不是。可能他在开局有点慢热,但我很快找到了感觉。大卫的表现不如我的预期,他今年有些低迷,我能抓住机会,这是关键。第四轮比赛能打成这样,我很开心。”费德勒说。

  接下去,瑞士人的对手将是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迪米特洛夫。“我和他在辛辛那提一起训练过,他是我的好友。他之前陷入了低谷,我很高兴他的情况有所好转。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过去我在和他交手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是新的比赛,新的迪米,新的我。”

  有记者提及康纳斯曾称其生涯有过5场发挥堪称完美的比赛,费德勒觉得这种指哪打哪的完美表现又有几场呢?“我觉得可能超过5场吧。有很多决赛或者某些时刻,我觉得自己不会输,甚至可以掌控节奏。”当被要求说出具体的一场时,费德勒回答:“可能就是2004年在这里打休伊特吧。”

  明年就是东京奥运会了,费德勒是否有意愿?“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参加。不过我和团队、家人确实开始考虑明年温网之后的参赛计划。我不知道奥运会的资格有哪些要求,戴维斯杯也改制了,所以难以回答。不过我参加过的奥运会都让我难以忘怀,担任旗手,2000年见到我的妻子,拿到金牌和银牌。如果有豁免权的话,我有可能出战东京。等着看吧。”

  再度被问及成为网坛常青树的秘诀,费德勒坦言:“我觉得与妻子、姐姐、父母关系的稳定给予我很大帮助,还有那些在我整个职业生涯能一直保持联系的朋友们。此外,我们(与小威)知道自己仍然能击败最好的球员,赢得最重要的赛事,所以留下来是值得的。”

  15岁的高芙凭借在温网和美网的抢眼表现备受关注。不过费德勒庆幸自己初出茅庐时没有成为焦点。“我在14岁离家,从周一到周五都住在别人家里,两年的时间,真的很想家。现在看,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两年,学会了独立。Coco才15岁,已经有团队了,她应对压力的表现让我们忘记了这不是常规。换我是否可以?说不定。但我很高兴自己在成名前有足够的时间来成长。”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