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叔叔:我同情费德勒遭遇 德约是美网热门

纳达尔叔叔:我同情费德勒遭遇 德约是美网热门
2019年07月17日 17:45 新浪体育综合
费德勒获得亚军 费德勒获得亚军

  世界第二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近期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谈及对温网决赛的看法与三巨头之间的相互竞争。对于费德勒一度在决赛中手握两个赛点被逆转,托尼纳达尔表示对他的经历感到同情。

  “(今年的温网决赛)是一场非常棒,非常具有活力的比赛,他们为粉丝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有着每场经典比赛所具备的一切元素,也被认为是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费德勒一度拿到的两个赛点,比赛耗时之久 … 虽然数据显示 2008 年的那场比赛质量更高。今年的决赛非常惊心动魄,罗杰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击球,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位像罗杰这样伟大的冠军是如何在比赛局势变得复杂的时候出现心态波动。”

  “当比赛进行到后半阶段,特别是第五盘的最后几局,我不希望看到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人输掉这场比赛。我们(纳达尔)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形,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输掉比赛是多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两位选手都有机会取得胜利。”

  “我记得(纳达尔)在 2007 年五盘负于费德勒,还有两场澳网决赛的失利,一次是对阵诺瓦克(2012),一次是对阵罗杰(2017),这两场比赛都是五盘大战。所以这次我真的很同情罗杰的遭遇。我知道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你很难平复自己的心情。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输掉比赛,这两个人都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为什么他们都是史上最佳球员,费德勒再一次证明了年龄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数字,而德约科维奇是一位永不言弃的斗士。”

  2 号种子纳达尔连续两年在温网跻身四强,西班牙人在 2011 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打进过温网决赛。

  “我本来认为拉法今年在温网有着很大的夺冠希望,因为他在罗马和罗兰加洛斯都成功捧起最终的冠军,在精神层面他也处于比较好的状态,然而在半决赛中他没有拿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此外,托尼纳达尔表示德约将是美网的夺冠大热:“现在我认为德约是美网最大的夺冠热门,因为他赢下了今年的澳网和温网,不过他们三个人之间十分接近。”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