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德约多纳达尔近5000分 俄双子星均列前十

排名:德约多纳达尔近5000分 俄双子星均列前十
2019年07月17日 10:13 新浪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历时两周的 2019 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在上周落下帷幕,排行榜也迎来了巨大的变化。温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成功实现卫冕,继续稳坐世界第一宝座,女单冠军哈勒普上升三位来到 no.4 ,排名重返前五。

  男子方面,在温网连续两年夺冠的德约科维奇继续霸占球王宝座,比位居第二的纳达尔多出将近 5000 个积分。即将年满 38 岁的世界第三费德勒凭借温网亚军进一步拉近自己与纳达尔的差距,两人仅相差 485 个积分。

  在温网打进第三轮的俄罗斯小将卡恰诺夫排名上升一位,来到 no.8 ,进一步刷新自己的生涯最高排名,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同样创个人最高排名,来到no.9。另一位跻身温网 32 强的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取得重大突破,排名首进世界前十。

  在温网打进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的阿古特排名上升九位,来到 no.13 ,同时也追平了自己在 2016 年创下的最高排名。去年温网亚军安德森因在今年止步第三轮,排名掉出前十,目前处于第 11 位。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凭借温网 16 强的成绩将自己的排名提升 11 位,来到 no.26 。今年温网八强奎雷伊迎来排名飙升(上升 26 位),升至 39 位。

  女子方面,新科温网女单冠军哈勒普携冠重返世界前五,升至第四。 23 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成功卫冕温网亚军分数,排名上升至 no.9 。

  去年温网冠军科贝尔因止步次轮排名跌出世界前十,位于 no.13 。今年温网八强孔塔延续近期排名上升之势,升至第 15 位。凭借温网 16 强的成绩,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首次跻身世界前二十的行列。温网四强斯特里科娃的单打排名从 54 位飙升至 32 位,同时,她联手谢淑薇斩获女双冠军,首次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中国金花张帅凭借温网八强的战绩将自己的排名从第 50 位提升至 35 位。同为温网八强的美国球员里斯克也迎来排名上涨,升至 no.37。

  在本届温网引起广泛关注的美国 15 岁小将高芙凭借 16 强的战绩,排名实现大幅提升,从原先的 313 位升至no.141 。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