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德约值得更多尊重 他被激发出更多斗志

贝克尔:德约值得更多尊重 他被激发出更多斗志
2019年07月17日 07:45 新浪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在一场温网历史上耗时最长的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五盘艰难击败费德勒,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刷新为16座,与费德勒仅相差四座。决赛的观众大部分无疑是偏向费德勒的,一些瑞士天王的粉丝甚至在德约科维奇出现失误后发出欢呼声。“我认为(偏向费德勒的决赛氛围)在第五盘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德约科维奇前教练贝克尔如此说道。

  “在比赛中一度他有些被激怒,对着观众出现一些不太友好的注视,但他的斗志就是这么被激发出来的。虽然他对此感到有些沮丧,但我认为他处理得很好,在心态上他对这场比赛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费德勒目前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有权利享受最大的爱戴,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观众对一位四届温网冠军得主(德约)需要展示出更多的尊敬。明年如果他们还会在这里交手的话,我希望比赛氛围不要像这场比赛一样一边倒。”贝克尔说道。

  “费德勒和纳达尔一开始是称霸网坛的两位王者,后来德约科维奇加入了这场派对,搅乱了局势。如今,他已经赢下了16座大满贯奖杯,我想人们应该是时候意识到德约科维奇的伟大了。”

  同时,贝克尔认为德约科维奇不会就此停手,塞尔维亚人将会朝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继续前进:“诺瓦克现在还不满足,他现在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但是他希望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过,他理应对他目前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非常骄傲,如果在15、16年前你告诉他,他将赢下16座大满贯冠军,他一定会说‘我不相信你’,他那个时候认为能拿下一两座就已经很满足了。”

  “老实说我认为(德约)会在大满贯数量上超过他们两个,但我也不能打包票,不过目前的战况正变得异常焦灼。关于史上最佳球员的争论是不会停止的,除非他们三人都退役。我不觉得短时间内这三个人会做出退役的决定,而且我认为他们都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