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12日看点:40次费纳决 德约迎战西班牙悍将

温网第12日看点:40次费纳决 德约迎战西班牙悍将
2019年07月12日 10:12 新浪体育
第40次费纳决将上演 第40次费纳决将上演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万众期待的第40次费纳决时隔11年再次在全英俱乐部上演,德约科维奇也将力争第6次晋级温网决赛。

  中央球场 20点

  德约科维奇vs阿古特

  上半区的半决赛在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名将阿古特之间展开。阿古特经过27次大满贯正赛的尝试,终于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到四强。与他隔网相对的是四届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过往有过10次交手,阿古特3胜7负处于下风,但今年的两次交锋,笑到最后的都是阿古特,分别是多哈公开赛半决赛和迈阿密大师赛1/8决赛。

  阿古特是一名非典型西班牙球员,他擅长硬地多过于红土,不过两人过去10次交手还从未发生在草地上过。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1/4决赛中,首盘3-4之后只让比利时名将戈芬拿了2局,可见其状态之火热。

  德约科维奇最强的技术环节之一无疑是接发,这势必给阿古特的发球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阿古特无法有效用发球去限制德约科维奇的接发的话,比赛的胜负天平大概率会倒向头号种子一方。

  费德勒vs纳达尔 22点

  第40次费纳决将在中央球场压轴登场,这是全英俱乐部时隔11年再次上演费纳决。费德勒渴望第12次杀进全英俱乐部决赛,纳达尔则期待自己第六次亮相温网男单决赛。于纳达尔而言,他上次在法网和温网背靠背进决赛已经是8年前,之后6年他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最好只是第四轮,直到去年才重新回到四强行列,一度给网友制造出“纳达尔已经不会打温网”的假象。

  过去39次交手记录,纳达尔24胜15负占据绝对上风。草地方面,两人只交手过3次,就是著名的2006、2007和2008年连续三年温网决赛,费德勒2胜1负处于领先。就打法而言,费德勒无疑更适合草地,但是纳达尔的斗士精神之强悍,足以抹掉所有对手打法上的优势。这场费纳决,两人目前都状态上佳,胜负悬念十足,无疑将引爆今天的球市。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